皮肤干燥怎么回事 这么做让你摆脱干燥肌

  天气越来越冷,人的皮肤也会变得更加干燥,那么冬季皮肤干燥脱皮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关于冬季皮肤干燥应该怎么办的相关事项,让你彻底摆脱干燥的肌肤,还你一个白皙水嫩的皮肤,现在就赶紧来看看吧。

  目录

  1.皮肤干燥怎么回事 2.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3.皮肤干燥如何保养 4.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

  5.孕妇皮肤干燥怎么办 6.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7.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8.皮肤干燥注意哪些

  皮肤干燥怎么回事

  皮肤干燥是指皮肤缺乏水份令人感觉不适的现象。其症状主要为皮肤发紧、个别部位干燥脱皮、洗澡过后全身发痒。

  年龄增长、气候变化、睡眠不足、过度疲劳、洗澡水过热、洗涤用品碱性强等都是导致皮肤干燥的重要原因。

  预防措施为加强皮肤的日常护理保养,合理调节饮食结构,坚持多喝水等,多吃水果、调整作息时间不要过度劳累。

  皮肤是人体的天然外衣,一般由外至内分为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三大部分,而表皮又分为角质层、透明层、颗粒层、棘层及基底层。

  皮肤外层的角质层,于皮肤屏障功能的完整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角质层上面有一层皮脂膜,是由皮脂、汗液和表皮细胞分泌物乳化而形成的半透明乳状薄膜,皮脂膜中的游离脂肪酸、乳酸盐、尿素和尿酸为天然的保湿因子,对皮肤起保湿作用。

  角质层和皮脂膜可以防止皮肤水分的丢失。正常情况下,角质层的含水量应该在10%左右,低于这个水平,就是缺水肌肤;通过使用按摩等方式来保持或高于此含水量则表明皮肤保湿状态好,达到了极佳状态。

  症状原因

  (1)整张脸感到紧绷;

  (2)用手掌轻触时,没有湿润感;

  (3)身体其他部分的皮肤呈现出干巴巴的状态;

  (4)有的部位有干燥脱皮现象;

  (5)洗澡过后有发痒的感觉;

  (6)光泽度好,无暗沉、黄气等问题;

  (7)皮肤有弹性,线条圆润光滑;

  (8)皮肤表层无干燥、脱皮或细纹,脸色明亮;

  (9)涂擦爽肤水,不会感觉紧绷,同时皮肤更自然细致,不起碎屑;

  (10)无干燥脱皮现象,尤其是洗澡后或秋冬季。

  此外,由于在人体皮肤表面存留着尿素、尿酸、盐分、乳酸、氨基酸、游离脂肪酸等酸性物质,所以皮肤表面常显弱酸性。

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吃什么 皮肤干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