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角质的危害 女人这事做得太频繁容易老得快

  大多数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够保持20岁时的肌肤,而有着30岁时的心态。但人体的衰老是无法阻挡的一件事,只是每个人的衰老速度不同。很多女性即使十指不沾阳春水也会比其他的女人老得快,这又是为什么呢?去角质是日常女性护肤的方法之一,但是去角质危害大家知道多少呢?下面小编要说的便是过度去角质可能会加速皮肤的衰老。

  角质层是什么?

  大家对于去角质这个词语并不陌生,化妆品广告几乎天天都在宣传如何去角质。但是大家知道角质层是什么吗?

  其实角质层属于人体皮肤的外层,由无数个死亡的皮肤细胞所构成。人体的皮肤如果细分可分为多层,皮肤细胞不停的代谢会形成新的角质层,而老去的角质层会自然脱落。如果脱落不及时,容易出现皮肤粗糙、暗黑等现象。

  角质层的作用

  虽然角质层是死亡的皮肤细胞组成,但是对人体皮肤却有着很重要的保护作用。首先,角质层称可以保护皮下肌肤,防止受到感染、外力伤害、化学伤害和灰尘袭击等。

  其次,角质层具有保湿作用,一方面其可以减少皮肤水分的蒸发,另一方面角质层含有角蛋白,其可以吸收水分,保持皮肤的长时间湿润。

  所以,皮肤的角质层不能盲目的去除,不然皮肤会失去保护。

  为何频繁去角质容易老得快?

  1.发生干燥

  正常情况下皮肤角质层的代谢周期为半个月左右,而角质层的厚度也不足0.1毫米。频繁的去角质而新的角质层又没有产生,此时皮肤失去了角质层的保护,水分更容易蒸发,出现皮肤干燥、瘙痒等现象,同时皮肤干燥是导致细纹和色斑出现的一个原因。

  2.易潮红

  皮肤失去的角质层的保护,皮下的毛细血管容易受到伤害,一旦受到冷热刺激便会充血,出现脸部潮红。这样也就是常说的红血丝,情况严重的人群还会形成色斑,并且不容易治愈。

  3.易过敏

  皮肤表层变薄之后更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而发生过敏现象,同时也容易形成敏感性皮肤。这样的肌肤不仅易受伤,还不适宜化妆。

  4.易感染

  角质层是锁水层也是皮肤的保护伞,当角质层变薄之后皮肤的抵抗力也下降,容易发生感染、过敏等现象,甚至会出现皮肤疾病。

  因此,角质层不能盲目的去除。但是角质层会因为皮肤的老化、清洁不彻底、光照、气候变化和不良作息习惯等而出现异常代谢。角质层的异常代谢会造成堆积现象,继而皮肤出现粗糙,影响护肤的吸收和化妆效果。所以,又需要在必要时候对皮肤去角质。

去角质注意事项 去角质的危害 角质层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