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按摩 女人为啥把一根棍放大腿内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那个女人不爱美呢,不管是结婚了还是没有结婚的女性,都不要在爱美这件事上吝啬自己的时间,否则变成黄脸婆谁都救不了你了,男友或是老公见了你还有什么心情呢?下面就给各位说说美容按摩的相关知识。

  不少女人经常去美容,也非常注意护肤,可不管怎样,还是感觉自己气色不好。

  这可能是肝经淤堵,肝血不足导致脸色发黄。

  有这种情况的女士不妨在自己腿部内侧正中用力按压,只见一按下去脸上表情就立刻丰富起来,又是皱眉又是咧嘴。这更印证了肝经淤堵,肝血不足导致脸色发黄的诊断。

  家里有擀面杖的朋友那就从今天开始,每天用擀面杖在自己大腿内侧进行按压。

  大腿内侧妙用擀面杖

  1. 准备一根40厘米左右的擀面杖,然后自然地仰躺于床上,两条腿稍稍蜷起,使两脚脚心相对,这时大腿的内侧自然摆于正面。

  2. 手握擀面杖,从大腿根部开始敲打,一直敲打到膝盖处的关节前。力量要由小变大,逐步增加力度。但是力量一定要控制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内。

  3. 一面敲完之后,将擀面杖换到另一只手里,再继续敲打另一条腿的同样部位。不过,在敲打的时候,应该保持与第一次敲打相同的力度和时间。左右交换进行敲打,各敲10分钟左右即可。

  4. 两侧大腿敲完之后,坐起身来,两腿弯曲平放。然后双手握住擀面杖的两端,直接用力下压大腿中间部位,一边压一边往下擀动,一直到膝盖处,一侧反复50次即可。

  小贴士

  一般每天晚上进行1次敲打、擀压就可以了。在擀压大腿之后,可以对小腹两侧部位也进行适度的擀压,同样会起到疏通肝经的作用。只是这个部位的用力不可过大。腹部不能采用敲打法,但是可以用擀面杖的两端进行点按,力度应该是从轻到重,逐步增加,控制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以免伤到内脏。

  肝经络于胆,直接与肺、肾、胃、脑相联系,其意义重大。它起于大脚趾的大敦穴,也就是胆经结束的穴位,然后沿脚背向上,然后由小腿内侧一直进入人体会阴部,环生殖器一周,进入小腹,然后从胃旁向上,通过鼻咽,到达头顶百会穴,直接与督脉相交。当然,肝经在眼睛处有分支,会下行到嘴部,结束于嘴内。全经络的穴位不多,左右侧相加共28个。

  疏通肝经,心情舒畅,不做“黄脸婆”

  很多人肯定会很奇怪,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说出来你肯定会恍然大悟。我们大腿的内侧,是肝经循行路线。《黄帝内经》说:“肝主谋虑。”也就是说,人要思考,要计谋,都会由肝血的供应而成全。一个人如果肝经不通,则它的肝血肯定是不足以成全这些事情的。

  而肝血越不足,人的心情越不好,于是出现“胸满呕逆”的症状,也就是让你胸闷、憋气等。有的人会情绪失控、发脾气,甚至还会出现抑郁的征兆,这都是肝血虚弱、肝气郁结所致的情志之伤,女性容易成为受害者。

  另外,我们又说女人以气血为养,而肝脏正是藏血器官。如果肝经不通,那女性的气血怎么可能会充足呢?这时,面色自然会变得难看、萎黄,同时还会有色素沉着,产生黄褐斑等问题。中医书籍内记载,肝血不足会“面尘脱色”,其意思就是脸上如同蒙了一层灰土,看上去没有光泽。

  朋友的爱人按腿的时候,她疼得哇哇大叫。我们说“痛则不通,通则不痛”,想要解决她的问题,唯有调理她的肝经,这才是治病之本。所以,用擀面杖对肝经进行按压、推擀,就能很好地疏通肝经,成功为肝脏进行血液的疏通。那病人的问题,也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被治愈了。

如何美容 美容按摩 美容按摩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