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去除粉刺 急救粉刺大作战

  粉刺和痘痘一样是非常恼人的肌肤问题,粉刺可以挠吗怎样才能去除粉刺呢?很多的爱美人士都被粉刺问题困扰,尤其春季来临之后,肌肤问题越来越严重,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怎样去除粉刺印呢?

  如何有效去粉刺 教你去粉刺小窍门

  粉刺是肌肤上的小疙瘩,视观皮肤不光洁、有凸起物,用手摸较为粗糙。如何有效去粉刺,教你去粉刺小窍门。

  粉刺分为黑头粉刺和白头粉刺。白头粉刺又称为封闭性粉刺,可经由脏污空气,被氧化转化为黑头粉刺。不管是什么粉刺,都需要外力来消除。

  步骤1:温和去角质

  粉刺不是痘痘,只是由油脂和角质堆积的毛孔,因此使用温和的去角质,通过去除老化角质,打通毛孔,使得油脂能够正常的排出。这是比较简单有效的方法,但这种方法对浅层的粉刺效果明显,比较深层粉的粉刺的话,可以通过美容手法挤出来。

  步骤2:深层清洁加强效果

  具有吸附油脂、深层清洁的面膜,可以清洁毛孔,使得毛孔干净、通透,粉刺易扫光。如深海矿物泥、天然黏土,都有清洁的效果,可让表层的粉刺浮出表面,通过洗面将之去除,并缩小毛孔。

  步骤3:撕剥面膜加把劲

  撕剥面膜的使用要根据自己的肤质状况来定,如果肌肤有老化现象、敏感性肌肤建议不要使用。另外,就算皮肤的状况比较好,撕剥面膜也不可频繁使用。撕拉面膜可将表层的污物、粉刺等撕下来,但表皮也会跟着脱落,因此只适合油性、混合性肌肤使用。

  步骤4:预防粉刺生长

  想要杜绝粉刺烦恼,一定要学会处理、改善、维护自己的角质。角化的毛孔易被油脂堵塞,撑大毛孔,感染毛孔,产生痘痘、粉刺问题。

  当肌肤较为干燥时,角质纹理变的粗糙,新陈谢变慢,造成老化角质不能脱落,因此要加强保湿,定期去角质,加强角质的抵抗力,软化角质,改善皮脂。

  当肌肤较为油腻时,毛孔易变的粗大,油污易堵塞,这时要注意坚持使用清洁面膜,每周1-2次,1周1次去角质,也要注意保湿控油,平衡油脂,减少油脂分泌。如水杨酸、杜鹃花酸、壬二酸、果酸都有清理油脂、加强老化角质剥落的速度。

  有效治疗粉刺的方法

  1、油性皮肤者,每天至少要用中性肥皂洗3次脸,以减少面部的油脂堆积,其中硫磺肥皂好,普通肥皂也行,但香皂及酸性肥皂则不大适宜。

  2、长了粉刺,千万不要用手挤压,这样会造成毛囊口扩大,皮肤粗糙。需挤掉粉刺黑头时,一定要用消毒过的吸引器,并把手洗净。

  3、为了减少对面部的刺激,洗头时尽量用中性发液,洗后应避免湿发覆盖在脸上。

  4、注意饮食,多吃各类蔬菜,少吃脂肪、油腻食品。糖类、吸烟、饮酒也易诱发粉刺的形成,应加以节制。

  5、按摩疗法,沿足肾经由下而上轻轻地局部刺激10次以上。沿膀胱经由上而下用手掌或毛刷做经线刺激5次。

  6、中药,枇杷叶去毛9克、桑白皮9克、银花9克、夏枯草12克、黄连3克、黄芩9克、浮海石30克(先煎)、生甘草3克,加水煎服,每日一剂。有清肺热、祛肺风、化痰软坚之功能。相传清朝皇太子患粉刺,就是依此方而治愈的。

怎样去除粉刺印 怎样才能去除粉刺 粉刺可以挠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