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黑眼圈 黑眼圈的临床表现

  由于现在人喜欢熬夜,工作的压力也比较大,导致越来越多的人都有黑眼圈,什么是黑眼圈,它是眼部下方的黑色素形成,黑眼圈临床表现有哪些呢?黑眼圈的形成原因是什么?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黑眼圈怎么去除吧。

  什么是黑眼圈

  黑眼圈是由于熬夜。心情动摇大,眼疲惫、变老致使眼部肌肤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构成滞流;安排供氧缺乏,血管中代谢废物堆集过多,形成眼部色素冷静。年岁愈大的人,双眼周围的皮下脂肪变得愈薄,所以黑眼圈就更显着。

  黑眼圈临床表现

  1.先天性眼皮肤色素沉着增加

  先天性眼轮匝肌较肥厚,或是眼圈肌肤颜色较临近部位皮肤暗或深,此种黑眼圈多为暗灰色。

  2.眼皮血管血流滞留

  如经常熬夜、压力增大、思虑过度、睡眠不足等可造成眼周皮肤眼色加深,多为青黑色。去除上述诱因后可恢复正常。

  3.色素沉淀

  如果常用化妆品、经常画眼线和睫毛膏,又没有彻底卸妆,可能有某些深色的化妆品微粒渗透到眼皮内,很可能就此造成黑眼圈。

  4.营养不均衡

  饮食不正常,缺乏铁质,可导致贫血,也可表现有黑眼圈,常伴口唇,睑结膜苍白。

  5.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患者也可表现为黑眼圈。鼻部的过敏炎症反应甚至鼻部细菌等病原体,由于眼鼻通过鼻泪管相通,可通过鼻泪管蔓延至眼,引起眼睛发红、流泪、眼涨,严重者可催生眼袋。

  6.眼皮老化松弛

  见于老年人,衰老后皮肤老化松弛,表现为皮肤皱在一起造成外观肤色较周围加深。

  7.眼部阴影

  眼袋或眼眶内下侧凹陷形成泪沟导致的阴影。

  黑眼圈的形成原因

  1、打喷嚏打出的黑眼圈

  黑眼圈也也许和鼻子的情况有联系。假如你一年到头早晨都会打喷嚏,流鼻涕,就会由于双眼下方,静脉窦邻近的血流添加而形成黑眼圈。所以假如你患有过敏性鼻炎,想不拥有黑眼圈是不大也许的。

什么是黑眼圈 黑眼圈怎么去除 黑眼圈的形成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