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不好是什么原因 做这事竟会影响皮肤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总会说“我的皮肤怎么这么差啊”,有的人都不知道为什么皮肤会差,然后就买各种化妆品进行补救,但是盲目的补救是无效的,那您知道如何管理我们的皮肤吗,生气也会对我们的皮肤造成影响的您知道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皮肤不好是什么原因

  皮肤不好很可能与不良情绪有关。人的精神状态好坏与皮肤息息相关。情绪紧张、焦燥、烦恼、愤怒、冲动、忧郁、恐惧等因素都可能引起人的皮肤、毛发损伤。

  皮肤是可以因为生气而变坏的,心情不好,皮肤就不好,这是个必然的连锁反应,因为心情不好的时候属于肝郁,肝郁就要克脾,脾是主黄色的,被肝“欺负”了的脾,就要出现病色,包括萎黄的皮肤和黄色甚至更深的斑点。

  胃肠消化系统受情绪的影响敏感,即便你坐在美味前面,一句不痛快都能破坏食欲,给人添堵,即便这个时候勉强下咽,吸收仍旧会受到影响。如果你长期情绪低落,对消化吸收的影响肯定也是长期的,这就是中医说的肝气郁结,郁结久了克伐脾气,脾气虚了,消化功能被坏心情损伤了,营养自然到达不了皮肤,所以,气色不好就是非常自然的了。

  我们的皮肤会说话,下垂的嘴巴透露出疏离和不信任,纠缠的眉心传达了你的焦虑和慌乱,黑黑的眼圈泄露疲乏,点点的色斑和痤疮则揭露了情绪和睡眠的不足。

  此外,还会有黄褐斑,就是青春期之后长出的,主要在鼻子和颧骨周围,这也是肝郁脾虚所致,所以中医称之为“肝斑”,可见肝郁对它的致病性多确定,而一个消化吸收不好的人,按中医推理血虚的可能也很大,黄脸色与此有关。

  因此,如果说有什么保养方法的话,首先是要舒畅心情,这个不解决,吃药也无济于事。可以试试中成药“逍遥丸”,配合“人参健脾丸”一起吃,前一个是疏解肝郁的,后一个是健脾助消化的。

  皮肤不好不要总认为与营养、年龄等因素有关,应该适当考虑是否是受到了不良情绪的影响。如果你正被某种不良的精神心理因素所困扰,则要尽快咨询心理医生,请求医生的帮助,以维持身心健康,拥有健康、美丽的皮肤。

怎么保养皮肤 护肤小知识 皮肤不好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