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补水误区 这样敷面膜难怪脸越来越干

  水分是我们的身体每天需要补充的,我们的皮肤也需要大量的水分,假如总是不喝水或者不注意保养皮肤,那么皮肤就会很干燥。皮肤的补水误区很多人都犯了,导致忙活半天皮肤还越来越差。如何正确补水?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皮肤补水误区

护发素可以滋养我们的头发

  面膜敷得太久

  一说到给皮肤补水,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敷面膜,确实面膜具有即时补水的作用,假如要去参加一些重要的场合,一片面膜可以在短时间里面让你的皮肤充满水分。但是敷面膜的时间不能太长,十分钟到十五分钟就足够了,如果敷的太久了,就会导致皮肤发干。

  并不是敷的时间越长,效果就越好的。面膜上的精华成分被吸收的差不多了之后,如果面膜还一直放在脸上,那么面膜纸就会反过来去吸收你脸上的水分,所以说长时间的敷面膜是绝对不可取的。对于干性皮肤的人来说,这是一定要注意的。

  另外补水面膜并不是广告里面说的那样,每天敷效果更好的,一般来说一周敷面膜一次到两次就足够了。假如过度的敷面膜,可能会造成皮肤敏感,出现红血丝、干痒等问题。另外面膜使用了一次之后就扔掉,不能反复使用,上面是会沾上细菌的。

  护肤品放冰箱

  为了补水保湿的同时给肌肤更清凉的感受,很多人会把护肤品放在冰箱里。护肤品的佳保存温度在5℃—25℃之间。但如果冰镇后仍存放在常温下,冷热交换会产生酯化现象,补水效果大打折扣。

反而会让肌肤更干燥

  洗澡时敷果冻面膜

  充满蒸汽的浴室会让面膜中的成分被快速吸收。但洗澡时,不推荐使用果冻型、剥离型面膜补水,因为它们不仅不会让水分被皮肤吸收,反而会让肌肤更干燥,建议洗澡时使用乳霜型面膜。

  黄瓜片敷脸

  黄瓜中含有大量水分,被很多人视为补水佳品,但其实直接用其敷脸并不可取。刚切下来的黄瓜片表面会生成一种露珠状的黏稠物,会造成皮肤紧绷,使皮肤更加干皱。正确的做法是用黄瓜汁敷:睡前取鲜黄瓜汁加入牛奶、蜂蜜调匀,敷脸20分钟左右后洗净即可。

如何正确补水 皮肤补水误区 肌肤补水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