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的方法 涂抹防晒霜会有这个作用

  防晒工作你平时做了吗?从健康的角度考虑,我们应该每天都进行防晒。防晒的好处有很多,比如说可以抗老化以及防止晒黑。防晒吃什么?生活中有一些常见的食物可以帮助防晒哦!如果想了解更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防晒的方法

  1、涂抹防晒霜

  防晒霜是一种具有防晒效果的护肤品,建议每个人都应该在家里准备两瓶,平时出门之前涂抹上。防晒霜分为多种质地,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进行选择。比如说想达到水润的效果还是清爽的效果,需要使用不同的防晒霜。

防晒的方法

  2、别在正午出门

想要防晒的效果好,我们应该要注意避免在紫外线强烈的时候出门,比如说中午的时候尽量待在家里。紫外线不仅是在晴天的时候会有,阴雨天的时候同样会有很多的紫外线,所以防晒千万不要放松,从减少出门开始。

  3、大方地使用防晒霜

  防晒霜在涂抹的时候需要达到一定的量,否则只是少量的涂抹是没有效果的。一般来说一张脸需要使用一元硬币大小的防晒霜,如果没有达到这个量,皮肤上面就会有防晒漏洞,导致防晒的效果差。在出汗之后,我们还要及时的补涂防晒。

  防晒技巧

  1、应根据不同皮肤对紫外线敏感的程度及使用环境、季节等因素选择合适的防晒化妆品。 一般来说,肤色越白皙越容易晒伤,但不易晒黑;肤色越深者越易晒黑,但不容易晒伤。

  2、通常情况下,防晒品的SPF值为15及PA+即可满足普通皮肤的防晒要求,对光敏感者可选用SPF为12-20的防晒化妆品。如果在野外作业.如悔摈游泳、雪地登山等情形下宜选用SPF值大于20且防水性较强的防晒化妆。

  3、SPF值并不是越高越好,SPF值越高,其使用的防晒剂就越多,对皮肤造成的压力就越大,所以应选择SPF值适中的防晒化妆品。

  4、防晒化妆碾在暴晒部位涂抹数小时后,出于汗水的稀释等原因,其防晒效果会逐渐减弱,所以应及时洗占并重新涂抹,以保防晒效果的延续。

  5、防晒化妆品只可减轻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程皮,所以在夏季每天上午l0:00至下午14:00太阳光中紫外线的辐射强度大时,还是应该避免或减少外出。不得已要外出时,除了在皮肤上涂抹适当厚度的防晒化妆品外,还可凭借遮阳伞、太阳帽等工具辅助防晒。

  6、油性皮肤者不宜再使用W/O型防晒化妆品,可选用防晒粉底。

油性皮肤者不宜再使用W/O型防晒化妆品,可选用防晒粉底

  7、一年四季均应使用防晒化妆品,即使多云、阴天或在室内时也不应中断使用,因为紫外线强度测量仪测定显示,上述情形下仍有较强能量的紫外线辐射,尤其是UVA对玻璃、衣物、水和人体都具有很强的穿透力。

  防晒吃什么

防晒吃什么 防晒的好处 防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