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护肤 水润肌肤的守护准则

  现在很多的人都非常的重视自己的肌肤健康,尤其是冬季,气候干燥,很多的人都会出现许多的肌肤问题!你们知道冬季护肤该怎么做吗,护肤的正确步骤又是什么呢?冬季护肤小常识你们都了解多少呢,一起来看看下文详细的介绍吧!

  目录

  1、9个冬季护肤细节 2、冬季护肤的七大秘诀

  3、冬季护肤容易误入4个盲区 4、7招恢复滋润美肌

  5、冬季宝宝护肤4大原则 6、冬季护肤清洁三误区

  7、10种冬季护肤食物 8、冬季6个妙招帮你抵抗衰老

  9个冬季护肤细节

  冬季也要防晒

  一个很严重又很常见的错误就是:我们在冬天不再注意防晒。夏天防晒名正言顺,但因为冬天阳光照射一样强烈,所以防晒也是必不可少。另外,由于这几年臭氧层在变薄,我们现在在冬季接触到的紫外线要比20年前的强烈很多。

  专家说很多人甚至没有意识到我们的基本日常生活也是暴露在紫外线中的。如果你是滑雪爱好者,在太阳下的一次上坡,甚至要超过一整个夏天晒过的太阳。因为积雪会反射85%的太阳光线,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有“滑雪晒伤”。即使是在冬天,在上午10点-下午4点之间,太阳光线也是强的,所以在这个时间段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如果无法避免,那么一样要注意带好帽子、太阳镜,涂上防晒霜,尽量走在有遮挡的环境中。

  冬季的阴天也要注意防晒,并不是看不到太阳就没有紫外线了。好使用广谱防晒霜,SPF指数少为15,同时应该含有能同时抵御UVA和UVB的成分。同时要注意使用含有防晒值的唇膏提供额外保护。

  保湿重要

  不管是因为时间紧张还是太过疲累,这种情况时有发生。而因为环境太过干燥,皮肤中的水分会被蒸发到环境中去。一天中多用几次补水乳液(特别是洗完澡后)会有助防止水分蒸发,保持肌肤光滑柔软。

  不保护双眼

  在户外的时候不要忘了戴墨镜,这样可以避免因为阳光过于强烈而眯眼从而引起皱纹,冬日温暖的阳光一样会给我们带来伤害。

  每天8杯水

  多喝水,使用补水睡眠面膜,选择高保湿的面霜,可以让肌肤补足水份,第二天早上再也不见干燥的皮肤。

  每周定期去角质

  即使是在冬天也不要忘记去角质。现在有很多产品都含有不会刺激肌肤的磨砂成分,例如聚羟基酸,乳酸,乙醇酸和柠檬酸是适合敏感肌肤的。你还可以使用角质调理的化妆水,来帮助温和去角质。

  口袋里一定要有护唇膏

  因为双唇长时间暴露在户外环境中,且本身不分泌油脂,所以唇部肌肤非常容易干燥。定时涂抹护唇膏可以保持双唇柔嫩不干燥,蜂蜡基地的唇膏是好的。

  随时随地擦护手霜

  要保持手部肌肤的柔嫩避免干燥起皮,应定时使用护手霜,带上手套可以避免受到冷空气和寒风的侵蚀。

  不经常使用含有酒精的爽肤水

  含有酒精的爽肤水会去除皮肤天然保湿脂类和蛋白质,从而使皮肤变得干燥。冬天可以将含有酒精的爽肤水替换成更加含有玻尿酸的保湿类化妆水。

  洗澡时温度适中

  使用温水而不是热水淋浴5-10分钟,同时选用温和的沐浴乳,泡热水澡的时间也要超过5分钟,这样有助于缓解皮肤干痒问题——而这是冬季常见的皮肤问题之一。用过热的水洗澡会刺激到干性和敏感性肌肤,引起发红甚至是脱皮。哪怕是头皮也不喜欢过热的水,容易引发头皮干痒问题。

冬季护肤 冬季护肤小常识 护肤的正确步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