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怎么办 5大对策让你快速变水嫩

  皮肤干燥是很难受的,尤其是对于一些北方地区的人来说,皮肤干燥是常有的事情,皮肤干燥引起嘴唇起皮,眼睛发干,还会觉得全身都很热,出现这些情况到底该如何解决呢?皮肤干燥该怎么办?对于皮肤干燥又该吃些什么呢?接下来三九养生堂小编就为你揭秘一下,皮肤干燥该怎么办。

  很多人都会说其实喝水是完全解决不了皮肤干燥的问题的,因为喝水之后很快就会被排出体内,但是这时候还是想要喝水,但是水分 一直是排出根本没法存留在体内。

  这时候,先别急着喝水,不妨分一分情况,看看干燥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疾病状态可能造成身体干燥,但这并不在我们的讨论之列)。

  第一种情况,只是因为得到的水分不足,那么就需要考虑一下,补水的方式是否可以调整。

  其实光是喝水是没有多大的效果的,因为喝水之后很快就会随消化道排出体外,对于身体的滋润只是暂时的,并起不到什么有效的作用。

  相比而言,含有少量碳水化合物(比如糖、淀粉、各种植物胶质)的水就要好得多。如果它们具有低于血液的渗透压,就能起到补充水分的作用。由于碳水化合物是一种亲水物质,它们会吸附很多水分子,延缓水分的吸收速度,阻止它们很快地被排泄掉。这样,就有更多的时间使消化道粘膜感觉滋润,也有更多的时间让水分留在身体当中。

  在小分子糖当中,以果糖的吸湿效果是好的。它对水分的亲合程度远远高于葡萄糖和蔗糖。它甚至能够吸收空气中的水分,把水分子抓到自己的身边而“吸潮”。在不容易结晶的天然蜂蜜中,比如荆条蜜、槐花蜜等,主要成分就是果糖。用这样的蜂蜜加温水,调到淡淡的一点甜味,让它的渗透压比较低,就是很好的补水饮料。即便喝白水感觉特别干渴,喝这种淡蜂蜜水,小口小口地慢慢咽,就会觉得舒服许多,口腔和咽喉粘膜的干渴感明显缓解。水果中也含有不少果糖,比如葡萄、梨、香蕉、柿子、西瓜等等都富含果糖。

  那么蔬菜呢?其中并不含有果糖,但它也是好的补水食物,这与其中水分的数量和存在形式有关。除了薯类,绝大多数蔬菜的水分含量高达90%以上,比如大白菜的水分含量是96%。吃蔬菜就会补充大量的水,而且这些水分通常存在于细胞内部,不是马上被全部吸收,而是随着消化的过程慢慢地释放出来,在几个小时之内给人体提供水分。相比而言,白水在胃里20分钟之内就会被吸收,然后又比较快地排出去。所以,蔬菜的解渴效果比较持久。

  这第二种皮肤干燥的原因就是因为饮食的不恰当导致的,一些辛辣的,太咸的,干燥的食物只是好吃,但是u、却会带走你大量的水分,这是很不好的。

  人们都知道,盐具有强烈的吸水作用,用盐腌制食品会出水,其实我们的身体也一样。如果菜肴口味太重,或者摄入含钠加工食物过多,盐进入血管之后,就会升高血液的渗透压,于是,组织中的水分子就会被它所吸引,进入血管。结果就是血容量增加,血压上升,组织中的水分却会减少,自然就会引起干燥。肾脏于是努力从尿液中排出盐分,以保持血容量和渗透压恢复正常。但盐离开身体的时候要带走大量的水分,让人体更为干燥,同时又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皮肤干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