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护肤小常识

  美容护肤是每个爱美女性终身都在做的一件事,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女性对于自身的的外貌要求也都是很高的,所以各种护肤小常识,各位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

  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春季护肤的小常识,现在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并且要在日常的生活中身体力行,充分的运用到这些常识,才能显得自己更加的年轻漂亮。

  补水

  春季虽然空气湿度会比较的高,但春风也是会带走脸上水分的,而且水分充足肌肤才会变得健康,才能抵抗细菌的侵蚀。所以补水的工作还是不能松懈的。

  控油

  由于空气湿度的提高,我们皮肤血管和毛孔也会随之扩张,皮脂分泌会比较的旺盛,很容易出现毛孔堵塞的现象,所以春季我们就不要使用油分太高的护肤品了,保持脸部的清爽。

  补充维生素

  给肌肤补充维生素A能修复肌肤,提高肌肤的免疫力,可改善角化情况,抵抗杆菌的侵袭。另外还要多补充维生素B6和维生素B2,能改善皮脂的过旺分泌。

  脸部按摩

  每天坚持给脸部按摩,能使皮肤表层的老化细胞及时脱落,改善春季暗沉的肤色,还能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注意按摩前一定要将皮肤和手清洁干净。

  护肤品选择

  前面也说道了,我们要使用含油脂成分低的护肤品,油分太高很容易导致毛孔堵塞,如维生素、柠檬素、奶液等以营养为主的护肤品。

  这些成分的护肤品不会影响的肌肤的正常代谢,还能给肌肤提供营养,注意涂抹时只需薄薄地涂一层就好了。

  室内通风

  春季室内不通风就会滋生很多的细菌,从而使皮肤感染,所以保持室内的通风非常的重要。

  家里和办公室都要保证每天开窗通风两次,每次至少10分钟,好能形成空气对流,佳的通风时间是在日出后和日落前。

  饮食

  春季经常会有口干舌燥的现象,所以饮食要特别注意,非常容易上火,要少吃发物,如鱼、虾、蟹、羊肉等,尽量少吃辛辣、刺激类食物,多吃新鲜蔬菜瓜果。

  1、适时更换护肤品适时更换护肤品适时更换护肤品适时更换护肤品 春天皮脂腺分泌旺盛,此时若感觉皮肤干燥,主要是缺水或油水不均衡导致,并非“缺油”。

  大家在使用护肤品时,应“轻装上阵”,逐渐将冬天常用的油性霜剂换成油性少、水分多的中性乳液。乳液类护肤品成分简单、透气性好,使用起来更舒适、轻松。

  2、清洁工作要做好清洁工作要做好清洁工作要做好清洁工作要做好 春天气温升高,皮肤细胞新陈代谢速度加快,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再加上空气中过敏原较多、细菌亦较活跃,为避免污染堵塞毛孔导致“痘痘”频发。

  每天外出后,应仔细清洁皮肤。必要时,可每月做一次深层皮肤护理,柔和地去除皮肤表层堆积的角质,以促进表皮新陈代谢,令皮肤自由呼吸。

  3、冷水洗脸不可取冷水洗脸不可取冷水洗脸不可取冷水洗脸不可取 不少人认为,天气暖和了,用冷水洗脸更舒服。

  实际上,冷水会刺激皮肤毛孔收缩,令脸上的污垢滞留在毛孔内,不易被消除,久而久之,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和痤疮的发生。从护肤的角度看,一年四季都应用温水洗脸。

女士春季护肤 春季护肤 春季护肤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