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搞定女人的皮肤干燥

  生活中的大多数的物品,经过热胀冷缩等物理反应后,变化是存在的,变形是大多数物品终的结局,这就是所谓的物理变化。而这一情形,在人的皮肤上也会发生类似的状况!经过夏天严厉的考验,高温、湿热等情况已经将我们的皮肤“整形”,我们还未有所行动;未等人缓口气,骤冷、干燥的气候已紧随而来。

  人的皮肤跟我们见到的物品都是差不多的,对这种变化无常的气候无能为力,无法快速适应,唯一高兴的是,这种气候不是一蹴而就的,否则,我们的皮肤可谓是受了“灭顶之灾”。

  皮肤是我们身体抵御外界自然环境的第一屏障,也是基础的防线。对于女性来说,它的作用更大,它是美的一种外在表现,对待自己的皮肤也是尽心尽力。

  时下已是秋末冬初,在这个季节交换的时候,皮肤经受的考验是非常大的,此时的皮肤一般都会出现干燥、粗糙等情况。这是因为,夏天的酷暑,人体经长时间的暑气已元气大伤,耗气伤津并伴随着机体阴阳失调;秋天是个凉爽、干燥的季节,体内水分不足的情况下,身体皮肤就会出现上述情况,让人苦不堪言。

  既然问题已经变成是如何减肥皮肤干燥的问题,那么就来看一下如何来应对吧?

  如何摆脱干燥

  1、清洁很重要

  皮肤出现干燥的问题,首先肯定是皮肤的功能受到的损害。由于秋天的气候原因,温差比较大,忽冷忽热的空气让人捉摸不透,所以皮肤也跟着遭殃。此时皮肤的抵抗力渐渐的变得脆弱,给了外界细菌、真菌的机会,有机可趁。

  所以,要想有一个好的皮肤,亦或是不干燥的皮肤,清洁是很重要的一环。如今,各类的护肤品、保养品层出不穷,我们可以借助它们来帮我们清理皮肤。建议可以选用杀菌效果强的、清洁有一定功效的,特别是弱酸性的洗面奶,这样对于皮肤的清洁是很有帮助的。

  如果你对清洁效果不是很满意的话,一些额外的添加物也是允许的。醋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用醋洗脸能够增加皮肤细胞的水分和营养,对于恢复皮肤的光泽和弹性有一定效果,重要的是,可以软化角质层,还有美白和杀菌的作用。当然,不能直接用醋洁面,那样会刺激皮肤,造成伤害。建议用温水稀释白醋后使用好。

  2、留住水分是关键

  秋天虽已进入尾声,但是它的威力还在!空气依旧是干燥的,只是多添了点冬日的凉意。早晚温差大,会使皮肤的毛孔收缩,这样一来,皮肤表面的水分很容易丧失。

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干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