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去黄褐斑 这些方法可以去除黄褐斑

  黄褐斑是许多大龄大女性面部比较常发的斑了,很是影响女性面部的美观,那么大家知道怎样去黄褐斑吗,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呢,去除黄褐斑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许多女性在年龄上升后不是面部的皱纹出现就是黄褐斑出现,不但暴露的自己的年龄,还严重影响自己的美丽,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去除黄褐斑吗?

  怎样去黄褐斑

  中医认为本病由七情内伤、肝郁气滞,或肾气不足,气血瘀阻,以致气机紊乱,气血失和,脏腑功能紊乱,面部失去气血荣润,浊气停留而成。在中医文献中多列入“面上杂病”、“面尘”、“黧黑斑”、“肝斑”之类,治疗黄褐斑方法甚多,现介绍几种简便易行之法,患者不妨一试。

  退斑汤

  生地、熟地、当归各12克,柴胡、香附、茯苓、川芎、白僵蚕、白术、白芷各9克,白藓皮15克,白附子、甘草各6克。水煎服,每日1剂,或为水丸,每次6克,每日3次,治疗黄褐斑效好。

  药物疗法

  五白消斑膏

  五白指的是五种中药,分别是白芨,白附子,白芷,白蔹以及白丁香,将这个五种中药混合,加入鸡蛋清搅拌,在每天睡前涂抹于斑的地方,在早上起来的时候洗掉就好了。

  紫草洗方

  紫草30克,茜草、白芷各10克,赤芍、苏木、红花、厚朴、丝瓜络、木通各15克。加水2000~2500毫升,煮沸15~20分钟,外洗湿敷。对肝斑、中毒性黑皮病及面部继发性色素沉着疗效良好。

  在饮食方面

  应少食咸鱼、咸肉、火腿、香肠、虾皮、虾米等腌、腊、熏、炸的食品,少吃葱、姜、辣椒等刺激性食品,多摄取新鲜水果、蔬菜和具有消退色素作用的冬瓜、丝瓜、西红柿、土豆、卷心菜、花菜、鲜枣、山楂、橘子、柠檬、豆制品和动物肝脏等,这些食品对预防黄褐斑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黄褐斑的出现和女性过度食用避孕药有很大的关系,而且黄褐斑对女性的身心都有很大程度上的影响。中年女性更加要注意对自己的保养,千万不要认为结婚了之后就可以不在意自己的形象了哦。

  去除黄褐斑的方法

  对于黄褐斑的产生原因是比较多的,人体的内分泌失调,物理以及化学因素都是会导致黄褐斑的出现的,还有人们长期的精神压力也是会导致黄褐斑的产生的哦。

  按照中医的基本理论,黄褐斑较常见的可分为三型,肝气郁结型、脾土亏虚型、肾水不足型。按照中医理论对黄褐斑除用中药内服进行治疗外,还可采取针灸、刮痧、食疗、敷脐等方法进行治疗。

  针灸治疗

  肝郁型选择肝俞、太冲、血海、足三里,脾虚型选择胃俞、脾俞、足三里、血海,肾虚型选择肾俞、照海、足三里、血海。

  刮痧治疗

  使用水牛角板,沾取红花油,按针刺穴位取穴。

  食疗

  应经常食用维生素C含量较多的食品如大枣、韭菜、菠菜、橘子、萝卜、白菜、冬瓜、西红柿、大葱、柿子、芹菜、黄瓜、梨、香蕉、西瓜、荔枝、核桃等。

  敷脐疗法

  用红花、柴胡、生地等药贴脐。

  调经补血、吃没黄褐斑

  鹿胎是一味传统经典的中药,几千年来中医妇科一直用它调整女性的月经,保养容颜。因黄褐斑患者大多伴有月经不调、经期不准、经血量少的症状,因此改善内分泌,增加经血量,增加雌激素水平就成为根治治疗黄褐斑的主要方法。

  鹿胎配伍当归、党参、白芍,可以分别起到补血活血、补中益气、美白润肤的作用。常用的鹿胎膏、鹿胎归白片、鹿胎胶囊等是黄褐斑有效的以鹿胎为君药的药物及食品。

怎样去黄褐斑 祛除黄褐斑 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