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祛斑 试试三款消斑汤拥有好脸色

  如果脸上出现色斑不仅影响美观,同时看起来更容易衰老。所以在生活中很多女性想尽方法来去除面部的色斑,但是通常情况下色斑一旦出现不会快速消失,并且如果护理不得当,还会导致色斑的增多。那么日常生活中除了通过手术祛斑之外还有哪些方法呢?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了解怎么祛斑,以及有哪些可祛斑的饮食。

  中医饮食祛斑的原理

  传统的中医认为色斑的产生和脏腑功能失调、气滞血瘀、肝气郁结等因素有关,而调理的原理也是改善身体脏腑的功能,促进阴阳的调和、疏肝气、通血脉和排毒素。

  三款祛斑汤

  1.百合绿豆汤

  百合绿豆汤的制作非常容易,主要将百合、绿豆(提前浸泡)、冰糖等一同放在砂锅中煮至绿豆开花即可。

  食用百合绿豆汤可以清热降火、养心安神,对于秋燥引起的皮肤粗糙、血热引起的色斑等问题有一定的调理作用。

  并且,百合滋阴养肺,绿豆有降脂和抗过敏等作用。同样可以维护身体健康。

  2.干果祛斑汤

  干果祛斑汤一般采用植物的果实或花朵制作而成,如龙眼肉、山楂干、玫瑰花、葡萄干、蜜枣到等。用这些食物一同煎汤饮用,果实也可以吃。

  干果汤可以补气血、解郁、疏肝气,改善气血不足引起的色斑和面部苍白现象,并且这款汤味道甜美,适合女性饮用。

  3.猪腰山药汤

  中医认为色斑的出现其实受到肾气的影响,所以女人补肾也能起到祛斑、养颜的功效。

  猪腰山药汤是利用猪腰、山药、百合等食材制作而成,可以补肾、补血、健脾和养颜,对于肾亏、脾亏引起的色斑问题有一定的调理作用。

  结语:色斑给大多数女性带来了美丽困扰,粉底的遮盖只会让色斑越演越烈。除了手术祛斑之外,任何方法都不可能立杆见效。所以,祛斑要有耐心。上文我们给大家介绍了可以祛斑的几款食物,大家在生活中经常食用对于祛斑还是有一定疗效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怎么祛斑 祛斑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