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皮肤过敏症状 皮肤过敏怎么办

  生活当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很多人会有皮肤过敏的情况,那么面部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呢?皮肤过敏怎么办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看看皮肤过敏的时候具体应该怎么做吧!

  一、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

  敏感性皮肤患者多表现为痒、刺痛感、针刺感、烧灼感、紧绷感。其严重程度不一,有个体差异。在用化妆品后,不适感加重,有的甚至不能耐受任何护肤品。可在用后数分钟出现,也可在数小时,甚至数天后出现。有时可见皮肤干燥、面部红斑、细小鳞屑。面部容易潮红。临床类型可分为:

  1.环境型

  常见于肤色白、干、薄的皮肤,主要对环境因素出现反应,如对冷、热、快速的温度变化等敏感。这种情况会出现脸部潮红。

  2.化妆品型

  主要对化妆品出现反应。

  3.非常敏感型

  对外源性的因素如化妆品、环境因素和内源性因素都可出现严重的反应,这时候就要避免使用化妆品。

  二、皮肤过敏红肿怎么办?

  1、要远离过敏原

  因为过敏症状会永远存在,不可能根治,只能随时小心防范,避免接触有可能导致过敏的过敏原。

  2、注意使用防晒产品

  敏感性肌肤的皮层较薄,对紫外线比较没有防御能力,容易老化,所以在擦上基础保养品作为隔离之后,再用防晒品会比较好,但防晒品的成分也是易造成刺激的因素之一,好不要直接涂在皮肤上面。

  3、谨慎使用化妆品

  对于肌肤容易敏感的人而言,用惯了的化妆品好不要随便更换,若要使用新的化妆品,应先做皮肤试验,方法是将要使用的化妆品涂抹在手腕内侧皮肤比较细嫩的地方,留置一晚或2-3天,以观察其反应,若是出现异常反应,如发炎、泛红、起斑疹等,就必须避免使用该化妆品。

  4、平时应多用温水清洗皮肤

  在花粉飞扬的地区,要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引起花粉皮炎,可于早晚使用润肤霜、以保持皮肤的滋润,防止皮肤干燥、脱屑。

皮肤过敏怎么办 面部皮肤过敏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