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性皮肤还分为两种 中医教你让皮肤喝饱水

  自古便有肤若凝脂、吹弹可破等词语来形容女性美好的肌肤,当然作为女性哪怕到了80岁,也不希望自己的皮肤如树皮一般的粗糙。在各种肤质中干性皮肤容易长斑、长皱纹与粗糙,那么多喝水、涂抹护肤水就真的能补水吗?

  干性皮肤还分为两种

  缺油性

  缺油性干性皮肤,是干性皮肤中的代表,主要是由于皮脂腺分泌物质减少,皮肤的角质层得不到油脂的保护,而使用皮肤中的水分容易被蒸发而显得干燥。

  特点:皮肤干燥、粗糙、起皮、没有光泽、易出现皱纹,对外界刺激敏感,甚至会发展为敏感性肌肤,出现红血丝。另外,缺油性干性皮肤即使用爽肤水,因为皮肤的锁水能力差,水分挥发快,会有越补越干现象。

  缺水性

  这种干性皮肤常常被误认为是油性皮肤,主要表现为油脂分泌旺盛,但是受到暴晒或长期待在空调房中,容易长细纹。

  特点:使用控油产品后,油脂分泌更旺盛。若使用磨砂或去角质产品,会导致皮肤变薄,易过敏。

  如何给干性皮肤“喝水”?

  针对缺油性的干性皮肤,补水好内外兼顾。内因是维生素A缺乏、脂肪摄入偏少以及内分泌影响,故而饮食上可以选择富含维生素A的胡萝卜、豌豆、南瓜等,富含油脂的动物类、坚果,同时坚果中维生素E还有助于干性皮肤祛斑。

  外部护理,则是刺激提高皮脂腺的活力,这便用到中医按摩手法,在脸上涂抹护肤霜,然后用指腹打圈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与刺激皮脂分泌,但注意手的卫生。

  同时,油性护肤霜是不可少的,人工涂抹上锁水层,减少皮肤中水分的蒸发。

  针对缺水性的干性皮肤,主要是补水,并且是内外补水。日常不仅要多喝水,同时洗脸后及时使用爽肤水,提高皮肤含水量。而为了减少油脂过度分泌、避免痘痘出现,饮食上可以适量清淡,如食用素食、少油腻与少吃甜食等。如果已经出现痘痘,可以尝试中医方法,如金银花水敷脸,芦荟敷脸等,但避免过敏。

  干性皮肤避免一下几件事

  1.避免使用含有硫磺成分或碱性过大的用品,破坏皮肤皮脂分泌物,加剧干燥问题。

  2.避免用舌头舔,嘴唇易干裂也是干性皮肤特点,越舔越严重,甚至出现唇炎。

  3.避免洗澡水太热,以及洗澡过于频繁,极容易发展为皮肤瘙痒。

  4.避免喝酒,酒精会刺激皮肤毛孔增大以及皮肤粗糙、脱皮。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肺的食疗 护肤方法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