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粗糙怎么办 造成皮肤粗糙的原因

  美丽的肌肤谁都想拥有,可是由于护理不当,或是一些其他的原因,肌肤变的越来越粗糙,没有光泽,因此改善这样的肌肤就成为爱美人士所渴望的。那男性皮肤粗糙是什么原因?吃什么好?一起来看看吧。

  皮肤粗糙怎么办

  1、了解自己肌肤的特质,特别是对于肌肤粗糙的朋友,要明确自己是由于清洁工作有做足,还是肌肤油脂分泌过盛堵塞毛孔造成的,在明确自己肌肤问题之后,再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品,切勿乱使用护肤品,不同的肤质所需要的肌肤护理方式不同,正确选择洁面乳、爽肤水、乳液、面膜、保湿霜等等。

  2、清洁是很重要的任务,每天的清洁都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去除我们毛孔中的油脂垃圾。

  3、一定要多吃水果蔬菜,不要挑食,对于那些甜点要控制,不可多吃。

  4、晚上少喝水,白天多喝水,少吃油炸类的东西,不喝酒不抽烟不熬夜,保证水亮。

  5、洗完脸后,可以将养乐多倒在化妆棉上,敷在两颊,额头、下巴。

  6、要睡觉的时候,拿小黄瓜切薄片放置脸上过几分钟拿下来。睡前用便宜的化妆棉加上化妆水完全浸湿后,敷在脸上20分钟,每周3次。

  7、每天起床喝2杯水,其中一杯加些盐巴,可以清肠胃。

  8、出门前一定要擦隔离霜及防晒乳,回到家记得要马上卸妆。

  9、温水,冷水交替洗脸,肌肤可以变得干净还能缩小毛孔。

  10、用温热的水蒸汽蒸脸,感觉到皮肤上的湿度后,确定水温在30摄氏度左右后,直接用温水洗脸。

  11、去角质是护肤中比较重要的一个步骤,当用洗面奶洁面后,如果感觉到肌肤很光滑毫无粗燥感的话,那么说明角质还算健康,此时是不需要洁面的,如果洁面后感觉到极为不平滑的话,那么说明角质有些后,就需要去角质,以免堵塞毛孔而造成粗大。

  12、运动是由体内调节,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而且还能预防多种肌肤问题的滋生。因为运动可以促使血液循环加快,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身体排出很多汗,而汗液可以带走堵塞在毛孔内的污垢,让毛孔得到自由的呼吸,从而有效缩小毛孔。

  13、每天坚持按摩可使皮肤表层的衰老细胞及时脱落,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的呼吸,利用皮脂腺及汗液的分泌增加皮肤营养,提高皮肤深层细胞的活力,从而使皮肤光泽而有弹性。按摩的方法是:先在脸上涂一些按摩膏,然后用手指顺着面部肌肤的纹理由下而上划圈式进行按摩,每天早、晚洗脸时进行,每次按摩十分钟左右。

  14、刮胡子应选择在早晨,因为此时脸部和表皮都处于放松状态。要选择品质好、刺激性小的剃须膏、皂和温和的剃须水。先净面,待毛孔放松张开、胡须变软再开始剃须。操作时顺序应从鬓角、脸颊、脖子到嘴唇周围及下巴。剃须后,用温水洗脸,再用凉水冲一遍,以利于张开的毛孔收缩复原。之后,涂些润滋液、霜等,以安抚皮肤,减少刺痛。

  15、平时切忌用手或镊子乱拔胡须,以免因细菌入侵引起毛囊炎、疖、毛孔外翻等皮肤病,从而损伤皮肤。

  16、男士一定要戒烟。因为香烟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如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等,它们都能损害人体健康,令皮肤灰暗无华。嗜烟如命的人,轻则面容灰暗干燥,多皱纹显苍老、牙齿焦黄发黑、视力、听力减弱。

  17、经常在户外作业和活动的男士,要夏天防晒,冬天防冻。防晒用品4月份就可以使用。

皮肤粗糙原因 皮肤粗糙怎么办 皮肤粗糙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