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用肥皂洗这里 居然会导致出血

  现在进入冬季,不知道你是在家洗澡了?还是去浴室?其实不管去哪里洗澡,都用到清洁用品,清洁用品一方面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身体上的油脂、污垢,另一方面可以保健我们的皮肤,抑制细菌产生。而肥皂是普遍的一种清洁的用品,早期因为肥皂生产时是利用猪胰腺、猪油等制成,所以又称为“胰子”。

  今天的肥皂因为成分不同,所以使用的方面也广,但是作为清洁用品,女人用它清洗身体到底有何危害了?

  一、肥皂洗脸

  脸部有专门的清洁用品——洗面奶,但是一些女性因为属于油性皮肤,喜欢用肥皂进行清洗面部,其实这是一种“毁容”行为。

  首先,冬季皮肤油脂分泌不再旺盛,并且容易失水出现干燥,加之冬季外部环境的影响,面部肌肤更容易出现裂纹、出血。

  其次,肥皂属于碱性,用其清洗脸部,容易带走脸部的油脂,虽然起到了清洁作用,但是会对皮肤具有刺激性,导致皮肤更容易失水出现干燥。

  肥皂和洗面奶大的区别在于其中脂肪酸钠的多少,肥皂中的更多,容易带来皮肤问题。

  二、肥皂清洗乳房

  肥皂也是女性经常用来清洗身体的用品,一方面很多女性不喜欢沐浴露清洗过后的粘腻感,另一方面肥皂碱性大,比沐浴露去油性更好。但是,利用肥皂洗澡时候清洗乳房,会给皮肤乳房带来很多危害。

  首先,在女性的乳房处有皮脂腺、汗腺和乳腺等。乳房处的皮肤层薄,其表面的油脂是由皮下皮脂腺分泌,尤其是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乳房上的汗腺随着乳房增大而分泌油脂,使乳房变的柔软。利用肥皂清洗,会带走乳房表面的油脂,导致乳房肌肤角质化,特别是哺乳期女性更会因为肥皂的清洗,乳房失去的油脂的保护,导致乳头皲裂、出血。

  其次,利用肥皂清洗乳房,降低乳房肌肤的抵抗力,还会导致细菌的入侵,诱发乳腺炎。

  所以,肥皂虽然廉价易得,清洗干净,但是不适合女性清洗乳房,尤其孕期和哺乳期女性。

肥皂的使用方法 肥皂的危害 肥皂能洗脸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