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吃什么食物好 腹泻的食疗及吃法(13)

  小儿腹泻喝什么汤

  孩子腹泻期间,不应禁食,而应鼓励其进食。陈皮大枣汤、山楂麦芽汤、栗子汤等都有一定的缓解小儿腹泻的作用,妈妈们可以给孩子多吃点。

  1.陈皮红枣汤

  红枣又名大枣汤,其含有的维生素C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维生素王之美称。同时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适用于脾胃虚弱而引起的小儿食用。

  食材:红枣12个,陈皮10克。

  做法

  (1)在锅内放入红枣,小火炒成微焦。

  (2)将红枣、陈皮和清水一起放进锅中,煮15分钟即可。

  2.山楂麦芽汤

  山楂中有治疗腹痛腹泻的成分。本品适用于大便酸臭且有不消化奶块,食欲减退伴有口臭的腹泻小儿食用。

  食材:山楂30克,麦芽30克,红糖15克。

  做法

  (1)先用小火将山楂及麦芽炒至略焦,离火,加少许酒搅拌,再置火炉上炒至干。

  (2)将山楂、麦芽和清水一起放进锅中,煮约1小时。

  (3)去渣留汁后加入红糖再熬至沸,待温后即可服用。

  3.栗子汤

  栗子含有核黄素,常吃栗子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有益,同时,栗子有补肾强腰,益脾胃,止泻的功效。适用于因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小儿食用。

  食材:栗子5个,白糖适量。

  做法

  (1)将栗子去壳,切成小块,和清水一起放进锅中,煮烂。

  (2)调入白糖即可。每天吃2次。

小孩腹泻吃什么好 拉肚子吃什么 拉肚子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