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吃什么食物好 腹泻的食疗及吃法(2)

  拉肚子可以吃粥养胃

  春秋季容易肚子痛,拉肚子。不要以为现在是冬天就可以淡定,经常打火锅,乱吃东西,踢被子,拉肚子一样离不开你。

  首先,可以吃些小米粥,暖胃,而且滋阴补虚,非常养人。不喜欢的话,吃白粥也行,流质的比较养胃。

  适当吃些苹果,不要吃西瓜,雪梨等等凉性的水果,会让拉肚子加剧。冬天可以吃水果好可以蒸或者煮1-2分钟。这样可以去水果的寒性。

  喝红豆粥或者用赤小豆来做糖水来吃,可以止吐止泻,对吃错食物而导致的拉肚子有良好的效果。

  多吃豆腐、豆浆。那种水豆腐不是油炸豆腐,豆腐益气和胃,豆浆可以清热解毒,都能治腹泻。

  建议可以用面条,面包来代替主食,下一些青菜,清淡饮食,面食营养也丰富。可以缓和胃酸并且容易消化。

  后,不要吃油腻的食物,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会导致肠胃更加不适。

  一、调整饮食

  母乳喂养的孩子如果发生腹泻,不要轻易断母乳,这时,可缩短每次喂奶的时间,让孩子吃前1/2~2/3的乳汁,因为母乳的前半部分主要含蛋白质之类的物质。而母乳的后半部分主要含脂肪之类的物质,不易消化,所以可以把这部分乳汁挤出来倒掉。如果孩子是用牛奶喂养的,这时就不宜喂全脂奶,而应喂脱脂奶。脱脂奶可以在家里自己做,牛奶烧开再冷却后,用筷子把表面一层奶皮挑起来扔掉,反复三次,就成了全脱脂牛奶。不过,等宝宝腹泻好转后就不宜再喂脱脂奶,以免发生营养不良。

  二、食物止泻

  1.焦米汤

  先把米粉或奶糕研成粉,炒到颜色发黄,再加适量的水和糖,然后烧成糊状就可以了。米粉加水以后再加热,就成了糊精。糊精容易消化,它的炭化结构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

  2.胡萝卜汤

  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的果胶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肠黏膜上的细菌和毒素,是一种良好的止泻食物。制作方法是,将胡萝卜洗干净,对切开,去掉茎,然后切成小块加水煮烂,再用纱布把渣过滤掉,后加水(按500克胡萝卜加1000克水的比例)加糖烧开就可以了。

小孩腹泻吃什么好 拉肚子吃什么 拉肚子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