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吃什么食物好 腹泻的食疗及吃法(9)

  小儿腹泻多吃粥的益处

  当小儿拉肚子时,妈妈们不妨多给孩子喝粥,既容易消化,又有营养。

  下面介绍的糯米淮山粥、薏米鸡内金粥和小米红糖粥都比较适合小儿腹泻食用。

  1.糯米淮山粥

  淮山味甘,性凉,具有健脾养胃的功效,用淮山粉来治疗小儿腹泻,不仅有效,而且容易被孩子接受。

  这道粥食用于大便时稀薄如泡沫状、色淡、臭气少、肠鸣腹痛,或伴有发热、鼻塞流涕等症状的小儿食用。

  食材

  糯米30克,(干)淮山15克,胡椒粉少许,白糖适量。

  做法

  (1)将糯米放进锅中用小火炒香

  (2)淮山磨成粉,和糯米一起放进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成粥。

  (3)加入少许的胡椒粉和白糖调服即可。每日2—3次。

  2.薏米鸡金粥

  薏米又叫苡仁,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鸡内金具有健脾、消食的功效,适用于脾虚虚弱者食用。这道粥适合由于脾虚虚荣引起的腹泻小儿食用。

小孩腹泻吃什么好 拉肚子吃什么 拉肚子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