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的预防 小心饭后跑步引起慢性阑尾炎

  随着生活的不断的变化,大多数人由于生活的忙碌而忽略了对饮食的注意,其实很多人就是因为对日常饮食的不注意所以导致了各种疾病的发生,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的注意了。

  阑尾炎是个对所有人都不陌生的词语,倒不是因为它确实是一个常见病,也不是因为这个病的患病率高到每个人都得过,对于阑尾炎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做好充分的预防措施,保证自身身体的健康。

  其实,饭后跑步确实不是什么好习惯,不过要把阑尾炎的黑锅都扣在饭后运动上,那可是太冤枉了。

  阑尾,退化的器官

  阑尾是动物和人类都有的组织,在食草动物中极其发达,在人类则明显退化。阑尾长在回肠和盲肠交界部位,一端在盲肠上开口,另外一边是封闭的,里面有大量的淋巴组织。曾几何时,阑尾被认为是无用的组织,只要出现炎症就要切除。但是近的基础医学研究认为,阑尾实际上也是人体免疫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所以近几年来,并不是每个阑尾炎患者都要去“挨一刀”了。

  饭后跑步是元凶吗

  这么看来,饭后跑步所导致的食物“错位”似乎就是阑尾炎的罪魁祸首?当然不是,要知道,当你吃完美餐后,这些食物要在你的胃和小肠里停留6-8个小时。而阑尾在哪里呢?在大肠起始部的盲肠末端。所以在饭后的那半小时里,因为运动而导致食物掉入盲肠的说法显然不可靠。所以,究其根本,造成阑尾炎的原因还得说是胃肠消化不良、肠道食物存积过多、或出现粪石等等。

  不过,就算饭后狂奔不会得阑尾炎,也不代表那是一个好主意:食物消化过程中产生的残渣可能会在颠来颠去的过程中损伤粘膜。同时,运动时血液会更多地供给运动系统,导致消化系统不能很好的运作,不利于消化吸收。

  预防妊娠合并阑尾炎的方法

  预防妊娠合并阑尾炎的方法?孕期患上阑尾炎的危害很大,严重会威胁到生命,所以大家对平时的生活中如何做好预防是十分关注的。

  预防一、养成良好的习惯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预防妊娠期阑尾炎的治疗有一定的帮助,所以孕妈妈饮食要规律,平时不要吃过于肥腻、生或硬等难消化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可加重肠道负担,导致消化不良、胃肠功能紊乱。饥一顿饱一顿、暴饮暴食等会导致肠道正常蠕动发生改变,切忌贪凉过度,尤其不宜过多吃冷饮,以免刺激胃肠道;

  预防二、进行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抗病能力,争取顺利通过妊娠期。适量进行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既可增强体质,既能提高肌体抗病力,又能提高胃肠道功能,对于急性阑尾炎的预防十分重要。

  预防三、避免阑尾炎复发

  虽然妊娠合并急性阑尾炎很常见,对孕妇和胎儿有很大危害,但只要孕妈妈对这个疾病有了充分的认识,从各方面进行预防,放松心情,开朗乐观,相信一定都能平安度过妊娠期,顺利迎接小宝宝的到来。

阑尾炎的病因 阑尾炎的症状 阑尾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