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名医话养生:袁志斌讲颈椎病运动保健

  我们长时间的伏案工作对我们的颈椎伤害非常大,所以我们在工作的过程中,应该要适当的保护自己的身体,适当休息一下。那么日常生活中颈椎病怎么治疗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袁志斌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颈椎病运动保健

  1、颈部运动

  患有颈椎病的人群生活中可以经常锻炼,来治疗颈椎病,合理的锻炼是非常有利于颈椎病的恢复的。

  头向前倾十次,向后仰十次,向左倾十次,向右倾十次。然后缓慢摇头,左转十次,右转十次。

  2、提揉两耳

  用手提拉双耳,然后搓揉,待耳发热为止。

  3、摇动上肢

  我们患有了颈椎病也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心里负担,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做摇动上肢的动作,对于颈椎病很有帮助。

  左臂摇动二十次,再右臂摇动二十次。

  4、抓空练指

  两臂平伸,双手五指作屈伸运动,可作五十次颈椎病。

  5、掐捏踝筋

  两手交替掐捏足踝后大筋。颈椎病自我锻炼需要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

  6、擦掌摩腰

  我们要坚信只要生活中积极地锻炼颈椎病是一定可以治愈的,擦掌摩腰对于颈椎病的恢复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将两手掌合并擦热,随即双手摩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动,作五十次。

  7、局部按摩

  可于颈部、大椎穴、风池穴附近寻找压痛点、硬结点或肌肉绷紧处,在这些反应点上进行揉按、推掐。

  8、远道点穴

  在手背、足背、小臀前外侧、小腿外侧寻找压痛点。于此反应点施点穴按摩。

  本期嘉宾介绍

  袁志斌

  男,编写《运动解剖学》人民体育出版社;《初级保健按摩》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中级保健按摩》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举重竞赛动作和辅助动作的解剖学分析》上海体育学院教材中心;《运动解剖学——运动系统基础知识》上海体育学院教材中心;《应用运动解剖学》上海体育学院教材中心;《运动解剖学试题集》上海体育学院教材中心。现任杨浦区十四届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杨浦区委委员、九三学社上海体院支社委员会主委。中国解剖协会会员;上海市运动医学会会员;上海市推拿协会会员;上海市劳动局职业鉴定中心考评会会员。

  曾参与上海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早期保健按摩专业开发、题库的建设;保健按摩实训室开发与评审;保健按摩初、中、高级项目的开发与论证;保健按摩初、中级教材编写;手法侧定仪的评审;针灸点穴仪的评审;保健按摩初、中、高级题库修改与评审;足摩项目评审;相关培训学校办学资格评审;香保健按摩开发与评审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袁志斌 颈椎病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