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2名医话养生:徐大刚讲如何驱蚊

  蚊子是夏天比较多见的昆虫,被蚊子叮咬是非常难受的,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学会正确的驱蚊方法。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驱蚊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徐大刚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驱蚊

  纱窗

  我们如果将蚊子隔离在外面当然是好的方法,我们可以给自己家的窗户都装上纱窗,效果非常好。

  纱窗目前分两种隐形纱窗和可拆卸纱窗,主要作用是“防蚊”。

  纱窗夏天通风又能有效阻挡蚊子、苍蝇进入室,是大家用来防蚊的主要手段了。

  蚊帐

  夏天蚊帐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就不会被蚊子叮醒,保证了我们的睡眠质量。

  通常挂在床架上主要是用于睡觉防蚊,蚊帐多为网状材质,使用蚊帐可以有效的防蚊子在你入睡把你叮醒。

  蚊帐还可吸附空气中的尘埃,让你睡觉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生吃大蒜

  大蒜具有辛辣,有刺激性气味。在饭后生吃大蒜,大蒜的气味也能有效的驱蚊。

  维生素B

  我们日常生活中还可以经常食用富含有维生素B的食物,不仅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而且能够有效地驱蚊。

  口服维生素B,吃了这种维生B了就是通过皮肤排出一种排泄物,这种味道人是感受不到了,只有蚊子非常不喜欢这种味道,从而蚊子会离远远的。

  肥皂和洗衣粉

  在室里空旷处放置一盆肥皂丝和洗衣粉合成的水,这样的做的目的是让蚊子都集中到那里去。

  驱蚊贴

  天然有加利树油和竹醋液纳米精油元素、全天然植物性配料。可直接贴皮肤或是衣服上的任何位置,纯天然成份。目前市场上有恒本驱蚊贴、加轻泡驱蚊贴、笑脸驱蚊贴以及纳米驱蚊贴。

  驱蚊手环

  驱蚊手环采用纯天然香茅精油制成,靠的是植物本身的味道来驱避蚊虫。像恒本KT猫驱蚊手环、水立方驱蚊手环、无纺布防蚊手环、夜光防蚊手环、香气驱蚊手环。

  电热驱蚊器

  在恒温下发挥持久而有效驱蚊功能。植物性精油配方,无烟无灰无刺激性气味,驱蚊更环保,更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徐大刚

  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寄生虫教授,上海市寄生虫学会,第六、七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如何有效驱蚊 徐大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