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食物 男人补肾佳品黑米桂圆粥

  男性是整个社会的中心力量,是每个家庭幸福的源泉,是家人的精神支撑!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关注男性健康,大多数男人都有肾虚的症状,你们知道吗,肾脏的健康直接关系着男性的健康!那么生活中补肾食物都有哪些呢,你们知道男人们吃什么可以补肾吗?一起来了解一下男人补肾吃什么好吧!

  男人吃黑米桂圆粥可以补肾壮阳

  相信现在的每个男性朋友都承担着家庭的重任,不仅仅是要赚钱养家,还要兼顾家庭!大量的工作和社会的压力往往会影响男性的健康,出现了肾虚的症状。那么男性肾虚应该怎么办呢,你们平时都了解哪些补肾的常识呢?补肾的好方法就是食补啦,一起学习一下男人补肾的美食是怎么做的吧!

  男人补肾食物1:黑米

  男人吃什么食物可以补肾?寒冷季节里,首当其冲的是补肾气。在五脏与五行的关系中,黑色对应的是肾脏,而黑米性平、味甘,具有滋阴补肾、益气活血、暖肝明目的功效,是补肾的好食材。

  推荐:黑米桂圆粥

  材料:黑米60克,桂圆肉12克,红糖适量。

  做法:先把黑米人锅,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沸后,用小火煮至八成熟,再加入桂圆肉继续煮成稠粥,加红糖调味即成。

  黑米桂圆粥功效:养心安神,补肾益精。

  男人补肾食物2:黑芝麻

  对于男人吃什么食物可以补肾?专家指出,黑色食物补肾效果好,那么,大家会不自觉想到黑芝麻。黑芝麻性味甘、平,具有滋养肝肾、养血润燥的作用。黑芝麻中的维生素E非常丰富,可延缓衰老。有润五脏,强筋骨、益气力等作用。可强壮身体,益寿延年,滋补肝肾,润养脾肺,肺阴虚的干咳、皮肤干燥及胃肠阴虚所致的便秘。

  推荐:黑芝麻粥

  材料:黑芝麻25克、粳米50克。

  做法:黑芝麻炒熟研末备用,粳米洗净与黑芝麻入锅同煮,旺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煮至成粥。

  功效:补益肝肾,滋养五脏。

  提示:本方更适于中老年体质虚弱者选用,并有预防早衰之功效。

吃什么可以补肾 补肾吃什么好 补肾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