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么好 男人的活力从“营养早餐”吃起

  许多人都知道吃早餐的重要性,但还是有许多人用没时间和太忙做借口!你们知道不吃早餐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吗,尤其是许多的男性朋友们从来没有吃早餐的习惯!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早餐吃什么好,男性朋友们该怎么合理安排自己的早餐,看看下面的营养早餐食谱就可以了!

  冬季饮食:男人的活力从“营养早餐”吃起

  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不仅仅是我们身体旺盛的时候,也是需要补充能量的时候!经过一夜的消耗,体内的食物已经不多了!很多的男性从来不吃早餐,这样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你们知道男性的早餐应该包括哪些食物吗,该怎么搭配呢?

  一、合理的早餐框架应包括以下三类食物

  1、碳水化合物含量丰富的粮谷类食品

  如面包、馒头、花卷、豆包、米粥、面条、麦片、包子、馄饨、饼干等;碳水化合物是血液中葡萄糖的主要来源,是大脑所需能源直接的、快捷也是清洁的供应者,是营养早餐不可缺少的。

  2、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品

  如牛奶、酸奶、鸡蛋、咸鸭蛋、豆浆、火腿、肉类等;如果早餐只有第一类食品,没有第二类食品(富含蛋白质),那么血液中葡萄糖浓度会很快下降,失去后劲,也就是说还没到中午,葡萄糖就被消耗殆尽,所以,早餐只吃面包、馒头、稀饭等粮食类食品是不充分的。

  然而摄入过量蛋白质,又会增加内脏器官,如肾脏的代谢压力。乳清蛋白是易消化的优质蛋白,对补充蛋白质来说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丰富的新鲜蔬菜、水果或果汁等

  是对早餐质量的提升,在方便早餐中配以蔬菜或水果,更有利于营养平衡。

  二、让男人越吃越年轻的几款家常早餐

  1、一杯新鲜酸奶+两片全麦面包+一个西红柿

  酸奶和西红柿的维生素A含量都非常高。维生素A是明目的好东西,经常用电脑或伏案写字的职业男性,需要注意眼睛的保养;同时维A的主要功效还有促进肌肤细胞新生,提高皮肤深层细胞更新速度,加强细胞间的连接力,使皮肤富有弹性,调节皮肤细胞角质化的过程。

  2、一碗红枣粟米粥+鸡肉三明治

  粟米里的胡萝卜素和各种维生素含量都很高;红枣可以补血补气,又能有效地增强免疫力;再加一份鸡肉三明治,这样搭配的早餐可以让体力彻底充沛起来,足以应付一上午繁重而忙碌的工作,是高强度工作量的职业男性之首选方案。

早餐吃什么好 男性不吃早餐的危害 营养早餐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