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4种食物让男人安睡

  现在很多的男性朋友们都承担着巨大的社会压力和精神压力,很多时候男性们都会睡不好,你们知道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吗?睡眠不足的危害有哪些呢,男性朋友们平时睡眠不好怎么办呢,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男性朋友们改善睡眠的吧!

  男士睡眠不好怎么办?多吃四种食物睡得香

  其实养生保健就是要从生活中的每个细节做起,很多时候都要多多的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的养成!很多的男士常常会遇到失眠的困扰,睡眠不好就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所以男士们要多多了解这些保健的常识,这样才可以更好的照顾自己哦哦!

  1、多吃燕麦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松果体。而松果体和人的睡眠质量有很大的关系。夜晚,黑暗会刺激人体合成和分泌松果体素,经过血液循环作用于睡眠中枢,从而让人体产生浓浓的睡意。天亮的时候,松果体受到光线的刺激,分泌会减少,让人从睡眠状态中醒来。

  有数据显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内的松果体素就会逐渐的减少,40岁的时候是20多岁的1/4;50岁是1/6;60岁的时候则只剩下1/10了。所以,多吃富含松果体素的食物可以帮助人体有更多的松果体素。除了燕麦之外,甜玉米、番茄、香蕉等都含有较多的松果体。

  2、多吃馒头

  部分的人都出现白天的时候非常困,而到了晚上的时候反而很难睡得安稳。这样情况是因为他们在白天所分泌的色氨酸较多,色氨酸会转化为5-羟色胺,5-羟色胺有催眠作用,所以白天的时候就容易犯困。

  晚间色氨酸分泌不足,所以睡眠质量就差,这样的话专家建议可以在晚上的时候吃一点馒头,可以提高体内色氨酸的含量,促进睡眠。另外,吃一块面包也可以。

  3、多吃含锌、铜食物

  人体中如果缺乏锌、铜这两种微量元素的话,就会影响到脑细胞能量代谢和神经系统的调节,导致内分泌就会经常处于兴奋的状态,晚上就难以进入睡眠状态。牡蛎、鱼、瘦肉、虾、鳝鱼等食物富含锌、铜,晚餐的时候可以多吃。

  4、临睡喝酸枣仁水

  如果白天的时候喝茶多或喝咖啡多等,影响到晚上的睡眠的话,可以在临睡之前用几克的酸枣仁泡水喝,可以有效对抗咖啡因。因为酸枣仁中含有酸枣仁皂甙A、酸枣仁皂甙B、桦皮酸、桦皮醇及3种甾醇类物质,可降低血液中去甲肾上腺素的含量,可以促进睡眠。另外,用酸枣仁和大米一起煮成粥,临睡之前吃一碗也可以。

  睡眠不足危害大 应该怎么调理

  睡眠不足又叫失眠,相信现在很多的男性朋友们都有失眠的经历,失眠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相信很多的男性都非常的讨厌失眠!那么究竟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广大的男士们改善失眠的困扰呢,一起和小编来看看睡眠不足的危害有哪些呢?

  睡眠不足的危害都有哪些

  睡眠不足危害1:可导致抑郁症

  随着时间的推移,睡眠不足和睡眠障碍可导致抑郁症的生成。失眠与抑郁症有着必不可分的关联。据一项07年对于1万人的调查显示,那些患有失眠的人发展成为抑郁症的机率比那些没有失眠的人高达五倍之多。实际上,失眠往往是抑郁症的先兆之一。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睡眠不好怎么办 睡眠不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