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血最快 男人补血要小心误区(14)

  夏季男人吃什么补气血

  蓝莓山药

  材料及做法:将山药洗净去皮,切成条状或小段,上屉蒸20分钟左右至山药熟透,将山药蒸熟压成山药泥也可,放于盘中。淋上蓝莓酱即可。

  功效:做法非常简单,酸甜开胃,美味又养生。山药是补气的佳品,有健脾、补肺、固肾、益精多种功效。蓝莓营养丰富,并且有促进心血管健康、保护视力、增强免疫力等多种功效。

  蜜豆沙冰

  材料及做法:准备花生、大豆、红豆、绿豆,洗净加水浸泡一夜,加入适量的水和白糖,煮至豆熟烂,糖浆浓稠似蜂蜜,也可用红糖熬制,补血效果更好。将刨冰或冷冻牛奶制成冰沙,淋上炼乳,再将制作好的蜜豆淋上即可。如果是脾胃阳虚,不宜食冷饮,也可直接食用蜜豆,或制成蜜豆奶、拌水果皆可。

  功效:花生能健脾和胃养血;大豆能益气养血,宽中健脾,铁含量高且较易吸收;红豆、绿豆健脾利湿、清热解毒;红糖温中补血。非常适合酷暑时节作为休闲小零食,清凉甜美,又有补养功效。

  凉拌藕片

  材料及做法:将莲藕洗净去皮,切成薄片,入沸水中焯熟,取出沥干水分。喜欢酸甜口味的,放适量苹果醋、白糖拌匀。喜欢咸口的,放适量盐、鸡精、香油、辣椒油调味。喜欢麻辣的,可多加辣椒油、麻油即可。

  功效:做法简便,口味任选,清脆爽口。莲藕有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食疗本草》认为:“藕,主补中焦,养神,益气力,除百病。”莲藕还能清热凉血,健脾开胃,有增进食欲,促进消化之功,帮助胃纳不佳,食欲不振者恢复健康。

  松仁菠菜竹子

  材料及做法:将菠菜洗净,放入开水烫煮30秒,捞出,沥干水分,剁碎。加入松子仁、适量盐、白糖、生抽、芝麻油,搅拌均匀。将豆腐皮(又称百叶、干豆腐)铺在干净的案板上,在靠近自己的一头均匀铺上菠菜碎,慢慢卷起。后斜刀切开,摆盘即可。

  功效:松仁能补益气血、滋养五脏,还有美容、润肠通便的功效。菠菜能滋阴养血,帮助消化,且富含铁质。豆腐皮也是营养丰富,能清热养胃。这款凉菜造型美观,清淡爽口,适合上火、饮食不振的“苦夏”一族。

什么药补血最好 吃什么补血最快 补气补血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