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胃 男人毁了肠胃竟因为它(2)

  肠胃不好的注意事项

  出现了胃肠功能紊乱如果还不知道学会养胃护胃避免一些对于胃肠有所损伤的行为,后果是很严重的,为了尽量的避免这种现象的出现,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下胃肠功能紊乱的注意事项。

  首先就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参加一些体育活动,锻炼身体,提高抵抗力与免疫力,同时也要多参加户外活动,放松心里与释放压力,在平时要学 会幽默,这样就能减少心里上的挫败感,使内心得到安宁。

  养成良好的心态

  解除心理上的障碍,以调节脏器的功能。应该做到遇事不怒,沉着冷静,不能要动不动就发火,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情,这对预防胃肠功能紊乱是很有帮助的。

  饮食方面上要注意

  在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让食物在口腔内与唾液进行充分的混合,这样不仅能够利于食物的消化,还能减轻胃部的负担,同时要避免使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更不能抽烟与喝酒。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要做到起居有度,避免经常加班,熬夜,不能过度劳累,并且要主动的去适应社会以及周边的环境,在天气发生变化的时候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以及避免一些不良情绪以及其他因素对机体的影响,以免导致胃肠功能紊乱。

  常吃纤维清肠道

  研究发现,人每天摄入20~25克膳食纤维,能让肠道更“环保”。高纤维饮食可降低食道癌、胃癌的风险。简一宁表示,蔬菜、水果中所含“水溶性纤维”较多,能清扫肠道,并调整肠内菌群环境。

  不仅防癌,而且能缓解便秘,对肠胃健康大有裨益;五谷杂粮中所含“非水溶性纤维”较多,可刺激肠壁蠕动,缩短食物在大肠中滞留的时间,减少有害物质的吸收。

  因此,饮食营养要均衡,不要吃一大堆单一食物,而应每种食物都摄入一些。

  全谷物、菠菜、花椰菜、苹果、西兰花、梨、豆类食品等都应该成为餐桌上的常客。

  做好以上事项对于胃肠功能紊乱就会有很大的改善,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有所行动,另外吃药对于胃肠功能紊乱是很不好的,所以要尽量的避免,后你也可到正规的医院去更快的治疗胃肠功能紊乱。

  养胃的食物

  白开水

  白开水,虽然不起眼,但是其对于冲淡胃酸,缓解胃痛确实有很好地效果。

  胃寒的人常常是因为受了冷的食物的刺激而发作的,这个时候喝点热水,或是用热水袋敷一会儿胃部,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

  桂花茶

  桂花性温、味辛,入肺、大肠经,煎汤、泡茶或浸酒内服,有温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痔疮、痢疾、经闭腹痛有一定疗效。

  很多胃病患者到了天冷就会出现冷痛的感觉,这个时候喝点桂花茶,就能够很好地缓解症状。

养胃的食物 如何养胃 饮食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