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的食物 男人这样吃饭难得癌症

  癌症猛于虎,没有哪一个人希望和癌症交个朋友,我们都知道饮食与健康是密不可分的,那么我们身边抗癌的食物有哪些呢?男士朋友平时预防癌症吃什么好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饮食虽然会导致癌症的发生,但是饮食同样也能预防癌症。下面介绍几种让男人一辈子不得癌的饮食原则。

  1.烧焦的肉不吃

  鱼和肉及其制品含有较多的强致癌物质。在烹调鱼、肉等食物时,千万注意不要烧焦,已经焦的部分不要吃。

  2.多吃西红柿

  西红柿是所有蔬菜中佳的抗癌佳品,它能降低多种癌症的风险。因为西红柿中丰富的番茄红素发挥了关键作用。研究还显示,番茄汁、番茄酱等西红柿制品也具有抗癌的潜力。

  3.多吃真菌食品

  香菇等真菌食品含有多糖物质和干扰素诱导剂,对胃癌、食道癌、肺癌、宫颈癌有一定的疗效。

  4.不要过油

  调查显示,如果油、动物蛋白的摄入量增加,大肠癌、胰腺癌的发病率就会上升。高温煎炸食物会产生苯并芘、杂环胺类化合物和丙烯酰胺,可能相关,而水煮及微波炉蒸则不发生。

  5.不宜加用食碱

  在烧煮豆类食物、蔬菜时加些食碱,可使食物酥软,但却会使维生素C大量被破坏和失效,降低蔬菜的营养,因此好不要用。

  6.喝白水好

  喝白水比其他饮料有助于增加排尿量,可以更好地稀释膀胱中潜在的致癌物。

  7.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类蔬菜是经典的抗癌蔬菜,包括西兰花、菜花、卷心菜、甘蓝菜和羽衣甘蓝,其中含有的营养成分能抗击结肠癌、肺癌、宫颈癌等。

  8.少饮酒

  口腔癌、喉癌、食道癌、肝癌和乳腺癌等几种癌症都跟饮酒息息相关,饮酒还会增加结直肠癌的风险。癌症协会建议,即使男性日饮酒量控制在2杯,女性每日1杯,仍然会增加癌症发病率。

  9.不要挤出菜汁

  菜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酶和其他养分,故一般不要将菜汁挤掉。如特殊烹调时需要挤出菜汁,也要尽量利用起来,不要浪费掉。

  10.海藻类食品

  海藻类有效成分主要是多糖物质和海藻酸钠。海藻酸钠能与放射性锶结合后排出体外。

抗癌的食物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 饮食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