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么食物 男人吃了它熟睡不想醒

  春季是失眠的高发时期,很多男士朋友都被失眠所困扰,那么男人失眠了怎么办才好呢?男人失眠吃什么食物能安然入睡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男人身边究竟有哪些治疗失眠的食物吧!

  现代生活中不少男人都有失眠的经历,那么该怎么治疗失眠呢?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吃了可以缓解失眠的食物,常失眠的男士朋友们为了身体健康,不妨来看看吧!

  你有失眠的困扰吗?失眠是很多人的通病,不少男人因为晚上失眠没有充足的睡眠,导致白天工作精神萎靡,昏昏欲睡,给工作造成不小的影响。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吃了可以缓解失眠的食物,帮助大家摆脱失眠的困扰,每天安稳入睡,保证每天精神十足。

  缓解失眠的食物

  1、蜂蜜

  中医认为,蜂蜜有补中益气、安五脏、和百药的功效,要想睡得好,临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2、醋

  醋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有机酸,消除疲劳的作用非常明显,也可以帮助睡眠。可兑入温开水中慢服。

  3、莴笋

  莴苣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的作用有助睡眠,可带皮切成片煮熟,熬成汤饮用。

  4、大枣

  大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钙等营养成分,有补脾安神的作用。晚饭后用大枣煮汤喝,能加快入睡时间。

  5、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它具有维持神经系统健康,消除烦躁,促进睡眠的作用。其搭配茶和蜂蜜食用是很不错的。

  6、香蕉

  香蕉对失眠或情绪紧张者也有疗效,因为香蕉包含的蛋白质中,带有氨基酸,具有安抚神经的效果,因此在睡前吃点香蕉,多少可起一些镇静作用。

  7、核桃

  在临床上,核桃被证明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8、葵花籽

  葵花籽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调节新陈代谢,改善脑细胞机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晚餐后吃一些葵花籽,还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有利于消食化滞,帮助睡眠。

  9、小米

  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为丰富。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其中常用的食用方法那就是将小米加水煮粥食用。

  10、莲子

  莲子中央绿色的芯,称莲子芯,含有莲心碱、异莲心碱等多种生物碱,味道极苦,有清热泻火之功能,还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能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压。可以治疗口舌生疮,并有助于睡眠。

失眠了怎么办 失眠吃什么食物 治疗失眠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