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与健康 这个食物苦却对男人身体好

  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男人对自己的健康也是更加关注,我们知道饮食与健康是分不开的,那么为了男人健康我们应该多吃哪些健康的食物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男人身边的健康食物吧。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苦入心”,有些上火疾病盖源于“心火”,如心火炽盛常表现为心烦、失眠、口渴、便秘、尿黄等;若心火上升可出现面红、齿龈肿痛等症状。

  中医认为苦味食品可入心经而降泄心火。现代研究也证明,苦味蔬菜含有丰富的生物碱、氨基酸、苦味素及维生素等,具有消暑、退热、除烦、提神的作用。

  1、苦瓜

  苦瓜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脂肪、糖、钙、钠、铁、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苦瓜甙等。

  未熟嫩瓜可作蔬菜食用,成熟后,瓤可生食,瓜可作汤,又可凉拌,还可清炒,也可与肉、鱼一起做菜,清脆爽口,别有风味,具有增强食欲、助长消化、除热邪、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等功效。

  味道会苦是因为其生物碱性甘味涩,具有健胃、保肝等作用。

  2、陈皮

  陈皮隔年后挥发油含量大为减少,里面的黄酮类化合物含量会相对增加,这时陈皮才具有高的药用价值。

  陈皮在药用上有理气、健胃、燥湿、祛痰的功效。中医的“陈皮半夏汤”、“二陈汤”是主要靠陈皮治病的。

  以陈皮为主要成分配制的中成药,如川贝陈皮、蛇胆陈皮、甘草陈皮、陈皮膏、陈皮末等,是化痰下气、消滞健胃的良药。

  3、莲子心

  莲子心是莲子中央的青绿色胚芽,味苦,主要成分含有莲心碱、异莲心碱、甲级莲心碱、荷叶碱、前荷叶碱、牛角花素、甲基紫堇杷灵、去甲基乌药碱。

  这些成分常表现出苦涩味道,但莲子心有清热、安神、强心的功效。可治疗高烧引起的烦躁不安、神志不清、高血压、失眠和心悸等症状。

  4、苦荞麦

  苦荞麦,别名菠麦、乌麦、花荞等,《本草纲目》记载:苦荞麦性味苦、平、寒,有益气力、续精神、利耳目、降气宽肠健胃的作用。

  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都证实苦荞麦具有降血糖、降血脂、降尿糖、防便秘等功效,被专家称为“三降食品”和“21世纪人类的健康食品”。

  5、大蒜

  大蒜是很好的营养品,它的营养价值高于人参,位列保健品之首;除含有较多的蛋白质、糖及维生素c和钙、铁等无机盐外,还有很强的杀菌能力。

  它性温,味辛平中带点苦涩,具有很强烈的大蒜气味,还可以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排毒清肠,预防糖尿病等功效。

  6、啤酒

  啤酒是用大麦和啤酒花为主要原料,经酵母发酵而制成的。它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糖、矿物质及其他有利于人体健康的成分,素有“液体面包”的美誉。

健康的食物 男人健康 饮食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