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的危害 男人不吃早餐易患胆结石

  现在很多男人忙着赶时间或者为了偷懒,真正吃早餐的人并不多,我们总是听说不吃早餐伤身体,那么男人不吃早餐的危害究竟是什么呢?我们早餐吃什么好呢?怎么样才能做出健康的早餐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相信很多男人从小就听过家里长辈的唠叨:要好好吃早饭,不然会得胆结石。那个时候总以为是在吓唬人。可是长大后,这种说法也是经常听到,这才知道真的是这样。那么为什么男人长期不吃早餐容易得胆结石呢?

  我们常听说的胆汁,具有帮助消化吸收的功能,可以乳化脂肪,并刺激胰脂肪酶的分泌与激活,促进脂肪、胆固醇和脂溶性维生素等的吸收。

  它大部分由肝脏分泌,然后储存在胆囊,需要时会释放进十二指肠,参与消化。胆汁中极大部分是水,约占97%,除此之外还有胆汁酸、胆盐、胆红素、磷脂、胆固醇、无机盐等成分。

  胆囊不仅可以储存胆汁,还可以吸收其含有的水分和无机盐,使其浓缩。

  一般情况下,早晨起床时胆囊中会储满已经被吸收了水分的浓浓的胆汁。此时正常进食早餐,脂肪类食物可以给与胆囊一定刺激,使其收缩,释放胆汁,从而对食物进行消化,胆囊自己也能得到松弛。

  但是,如果不吃早餐,胆囊接收不到刺激就不会释放胆汁,反而会继续吸收水分和无机盐,使其继续浓缩。当胆汁中的胆固醇过饱和时,就会成为不溶性的,从胆汁中析出沉淀,从而形成结石。

  由此看来,长期不吃早餐容易得胆结石并不是空穴来风。我们还是应该按时按量食用早餐,不仅可以满足一上午的能量、营养需求,还可以避免一些疾病的发生。

  不过,还是应该尽量避免一些过油过腻的食物。

  健康早餐搭配

  那么我们说了不吃早餐的危害,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吃早餐才是对的呢?

  早餐在现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忽视,因为现在大家的工作和学习非常的忙,所以说可能根本抽不出时间来吃一顿好好的早餐,并且现在很多人为了减肥直接将早餐忽略掉。

  但是大家要明白早餐其实是因为三餐之中为重要的一餐,所以说大家一定要注重早餐的作用,同时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其实早餐吃好也可以对大家的减肥有非常多的帮助作用。

  早餐基本的要求做到三点

  1、等待时间不能太长,要能在节奏快速的早晨迅速取得;

  2、必须好消化,不易消化的食物会造成肠胃一整天的不适,也会降低工作效率;

  3、需要热食搭配,早上食用温暖的食物,有助于让尚未完全醒来的身体恢复元气。

  健康早餐的注意事项

  虽然一直强调要吃早餐,这样才能更健康,但是因为工作的忙碌,依然有很多朋友不讲究吃早餐的学问甚至还在坚持不吃早餐,今天我们针对男性朋友讲一讲健康早餐的注意事项。

  早餐前应先喝水

  早餐如果能够补充水果,品质会更好!水果为维生素A、C丰富的来源,并含维生素B群、纤维质、与矿物质,不但具有刺激食欲的作用,同时可促进肠道蠕动以及维持体内酸碱平衡,吃水果不但能养顏美容,而且让我们一早看起来容光焕发、美丽又动人喔!比方说,我们可以选择吃清粥配青菜,或是来个生菜沙拉,火腿叁明治中搭配小黄瓜。而在早餐后吃一个苹果、橙子或半根香蕉会更好。

  早餐热量不宜过多

不吃早餐的危害 健康的早餐 早餐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