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饮食 男人一定要牢记的这些饮食真相

  男性健康是每个家庭都非常关心的事情,男性饮食对于男性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夏季饮食应该包括哪些营养呢?生活中男性要保证自己的健康饮食该怎么办呢,其实生活中有些饮食习惯是错误的哦,对男人的身体会造成伤害的哦!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哪些饮食真相要牢牢记住呢!

  告诉你8个夏季饮食真相

  大汗淋漓时喝点冷饮,冰爽又消暑;把水果当饭吃,减肥还健康;天气越来越热,很多人开启了这样的夏日饮食模式。然而,这些真是身体喜欢的吗?营养专家从科学角度分析生活中常见的饮食习惯,并一一揭示其健康真相。

  夏季吃姜好处多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这在中医上是“热者寒之,寒者热之”之理——冬天天气寒冷,人们多食热物,胃内易积火,萝卜为寒物,食萝卜可祛火生津。冬天食萝卜还可预防春天上火;夏天天气炎热,人们喜食冷物,胃内易积寒,姜为热物,食之可祛寒气,也就少得胃胀腹泻之病。

  夏季吃姜5大好处

  生姜除了驱散寒邪之效,还有哪些作用呢?

  1.防暑提神。天气炎热,适当吃一些姜,可以帮助防暑降温。

  2.开胃健脾。在炎夏若饭前吃几片生姜,可刺激唾液、胃液和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

  3.抗菌消炎。夏日易引发急性胃肠炎,适量吃些生姜可起到防治作用。姜还有杀灭口腔致病菌和肠道致病菌的作用,用生姜水含漱可治疗口臭和牙周炎。

  4.抗衰老。生姜中所含的姜辣素和二苯基庚烷类化合物的结构均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作用。

  5.防晕车。

  夏季吃姜养生两大注意

  1.时段不同,吃姜功效亦不同。如果是日常保健吃姜,一定要在早饭时吃。因为早晨正是气血流注阳明胃经之时,此时吃姜,正好生发胃气,促进消化,且姜性辛温,能加快血液流动,有提神的功效。

  建议中午和晚上不吃姜。姜可生发阳气。正午时分,心经的气血盛。此时吃姜,对于本身心火旺的人来说无异于是火上浇油。心火过旺,会引起咳喘痰热各种症状。而夜晚人体应该养阴,收敛阳气,此时吃姜会使人兴奋,无法安睡;刺激神经,影响心脏功能;郁积内火,耗肺阴,伤肾水。

  2.吃姜不去皮、烂姜不吃。夏天在吃姜时不要去皮。因为去皮就不能发挥姜的整体功效。烂姜坚决不吃,因腐烂的姜会产生一种毒性物质,可使肝细胞变性、坏死,从而诱发肝和食管的损伤。

  真相一:热茶比冷饮更消暑

  冷饮给人们带来冰爽体验的同时,也会给胃肠、咽喉带来刺激,过量食用还可能导致胃痛、腹泻或其他不适。

健康饮食 夏季饮食 男性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