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饮食 男人如何祛除全身湿气

  在这样的天气,体内的湿气泛滥,女性朋友如此,男性朋友也是如此,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去湿气呢?去湿气吃什么好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男性饮食,了解一下他们是怎么去湿气的。

  想要去湿气,首先我们要知道人体有哪些排湿口,以及要了解一些能够去湿气的饮食方。

  人体有三个排湿口

  这样的天气容易积累很多湿在体内。如果你发现自己总是晕乎乎的,睡不够,还食欲不振,甚至大便总是不干净,这时候就要准备祛祛湿了。而处于身体三个凹陷处的穴位就是人体的排湿口。

  膝窝的委中穴

  位于腿窝的中心点上,这里有个穴位叫委中穴,走的是膀胱经。膀胱经是人体大的排毒去湿通道,而委中穴便是这个通道上的排污口,如果这里不通畅,湿气排不 出去,可能会导致关节炎、腰痛等疾病的发生。所以平时可以按揉此穴位,每次拨动或者敲打不少于36下。

  肘窝的曲池穴

  位于肘横纹外侧端,屈肘,当尺泽穴与肱骨外上髁连线中点,大肠经的湿浊之气聚集于此。现代常用于治疗肩肘关节疼痛(或者肩周炎)、上肢瘫痪、高血压、荨麻 疹、流行性感冒、扁桃体炎、甲状腺肿大、急性胃肠炎、感冒发热、咽喉炎等。可以在肘窝的位置连续拍打5分钟左右,以感觉到酸胀为宜。

  腋窝的极泉穴

  位于腋窝顶点,腋动脉搏动处,是心经的重要穴位,可以去心脏的火毒,应常常去按揉,或者拨动,一般不少于36下,少一天两次,以疏通经络,还可起到调理 睡眠和解决心脏不舒服的问题,包括白领经常不明原因出现的心悸、胸闷状况。

  药膳祛湿方

  淮山芡实薏米汤

  材料:淮山20克、芡实15克、炒薏米30克、北芪15克、猪排骨150克。

  制法:先用水浸泡淮山,去掉硫黄之味。薏米用锅炒至微黄,排骨洗净斩件,芡实、北芪用清水洗净。将全部材料放进汤煲内,煲一个半小时,调味即可。

  功效:健脾醒胃、祛湿抗疲劳,尤适宜脾虚湿重、精神不振、大便烂溏者。便秘者不适宜。

  薏米赤小豆汤

  材料:薏米30-50克、赤小豆30-50克。

  制法:薏米、赤小豆用清水洗净,放进汤煲内,煲一个小时,调味即可。

  功效:健脾、利湿,尤适宜湿久化热、口苦、尿黄、舌苔黄腻者。

  小米薏米芪莲粥

  材料:小米30克、薏米30克、大枣10克、莲子10克、黄芪15克。

  制法:将全部材料洗净,放进煲内,煲一个小时,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健脾、除湿、益气。以上所列食材为中年人用量,老年人应适当减量。

去湿气吃什么好 如何去湿气 男性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