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脱皮 男人如何拥有水润皮肤(15)

  干燥粗糙皮肤保养的误区

  因为一到冬季,皮肤就会变得很干燥,擦了很多保湿护肤品也没用,那么秋冬皮肤干燥怎么办呢?你要先弄明白皮肤干燥的原因和保湿误区。

  干燥的冬季节肌肤就如同一块荒地般干涸无比,容易皲裂。干燥的肌肤容易使肌肤产生细纹,加速衰老。你是否还在拼命擦保养品而仍然觉得肌肤干燥呢?你真的用对方法了吗?

  想知道皮肤干燥怎么办,首先要弄清楚原因。

  肌肤缺水原因分析

  1、外因性

  天气的变化,都影响着肌肤的水分平衡。如一到秋冬换季时,有些人便感到脸颊变得非常干燥,其实这是因为气温降低使皮肤微血管收缩,血液无法运送足够的养分到皮肤,肌肤开始干裂。

  尤其是脸颊及眼周的肌肤,若没有作好锁水的保养,其实常会导致肌肤干裂。

  2、内因性

  本身肤质不好也会导致肌肤缺水。好肤质的人油脂分泌量足够、真皮层中的天然保湿因子含量也足够,皮肤自然水润有光泽。

  易犯的保湿误区

  1、方法不对

  举例来说,一天过度使用化妆水数10次,越擦越干。

  2、时间不对

  有些人习惯洗完脸后,等10分钟,再涂上护霜。

  如此一来皮肤中根本没有足够的水分当然怎么擦还是一样干!

  刚洗完澡后应该是在皮肤表面已无水滴、但却感觉湿润柔软的情况下,在1分钟内擦完,这样才能达到好的效果。

  3、成分不对

  保湿成分不胜枚举,该怎么选择呢?应依照当时肤况作决定,如夏季湿热应选择清爽型保湿品(补水性成分,冬季干冷应选择油脂含量较高的锁水性保湿品。

  4、油性皮肤不需要补水

  有些人认为油性皮肤本身比较润泽,不需要补水。

  这个看法是错误的,因为油性皮肤也需要补水。油性皮肤只是皮肤分泌的油分比较多,并不表示皮肤含水量高。

  而油性皮肤缺水,往往会不停地分泌油脂来“锁水”,若油脂分泌过于旺盛,水分的流失也是相当严重的,更需要补水。

  小贴士:油性皮肤可选用清爽的乳液或者润肤露来补水控油。只有肌肤水分充足了,才能让油脂分泌得到控制,终改善皮肤问题。

  结语:男士护肤远没有女士那么复杂,可是这并不代表我们不需要去进行皮肤保养。相信大家看了文章后都知道该怎么去解决皮肤干燥的问题,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按着上述的方法去做,早日摆脱皮肤干燥的烦恼。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干燥脱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