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长痘痘的原因 这样做有助去痘

  很多人脸上都有痘痘,不仅仅是女性,很多男性也是如此,都有这样的烦恼。痘痘长在脸部很是影响美观。那么,男人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呢?长痘痘要怎么调理?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男人长痘痘的原因

  下巴长痘

  一般来说,下颌主肾,下巴上长痘痘,主肾为先。相对其他的部位来说,下巴上很容易长痘痘,因此,要多注意,平时可以喝西洋参茶,枸杞等,这样可以祛血毒、补气血。

  鼻头鼻翼长痘

  鼻头鼻翼长痘,应当先降胃火。鼻周因集中分布着神经,因而在中医学上被认为是“危险三角区”。因此,鼻周长痘一般是胃火旺盛、消化不良导致,切记盲目挤压。我们多饮普洱茶,多食绿豆、丝瓜等清热消毒、促进新陈代谢的食物,保持身体舒畅,对鼻翼附近的痘痘会有帮助。

  额头长痘

  额头长痘,必先养心。在传统中医学中,额头属心。一般来说,劳心伤神、思虑过度的人往往容易心火过旺,血液循环不畅,从而滋生血毒。那么,这样类型的人们就要多睡觉,多喝水,还可以多享用一些保心养颜类食物,如茯苓、坚果、黄豆、黑芝麻、小枣等。

  两鬓边上长痘

  一般,在两鬓边上长痘痘,大多是由于两侧清洁的不够彻底,这样导致毛孔堵塞,细菌会在头发遮盖的地方生长。要注意清洁皮肤,平时枕头被单也要注意清洗,每周做一次去角质,保持皮质顺畅。

  太阳穴长痘痘

  太阳穴长痘痘的原因一般与胆有关系,胆主决断,指胆在精神意识思维活动,作出决定的作用。胆的分泌需乱就会导致情绪不稳定,也可说是内分泌失调的一种。所以男士们需要保持心情舒畅,不要有郁结在心,作息正常。

  男人长痘痘怎么调理

  保持个人卫生

  卫生工作没做好,痘痘自然会长期存在。因此,可选择男性专用洗面乳早晚清洁面部肌肤,控油去角质。另外,由于睡眠时我们的面部会长时间接触枕头套,而枕头套容易堆积死细胞、螨虫、头皮屑等脏东西,所以枕头套要时常换洗。

  给皮肤做面膜

  很多男生感觉男人敷面膜比较奇怪 ,其实,对于长痘痘的男生而言,平时是有必要做面膜的,这样可以滋润肌肤,可以选择一些收缩毛孔、补充水分的面膜。

  做好防晒措施

  阳光中的紫外线,一旦直射穿透青春痘的伤口,就会在伤口部位形成黑色斑点,即使在青春痘消失以后,仍然留下像黑斑一样的灼伤痕迹。所以,就算很喜欢户外运动,也应该选择阳光不太强的时段,或者是晒后做一下消炎镇静的护理工作,比如用黄瓜敷面。

男人脸上长痘痘吃什么 男人长痘痘怎么调理 男人长痘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