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的方法 穴位按摩解决肾虚肾亏

  如今肾亏肾虚的人不在少数,肾出现问题则意味着很多疾病的发生,那么我们有什么健康简单的补肾方法呢,下面小编给需要补肾的人推荐多种的补肾良方,赶紧的看看吧,效果可是极好的哦。

  如何补肾

  1、擦丹田

  丹田指的是人的下丹田,这里和人的生命活动有着密切的练习,它既可以健脾益气,还能滋阴补肾。

  将两手搓热,右手掌心捂于右侧耻骨结节外上,距正中线约2寸的“气冲”穴处,左手掌心沿大肠蠕动方向绕脐做圆周运动。

  2、擦涌泉

  涌泉为足少阴肾经井穴,中医认为体内肾经的经水是由此外涌而出的,故可开窍宁神,交通心肾。

  此法主要是以涌泉穴(在第二、三脚趾缝处)为中心,以左手的中指轻轻的摩擦,令其脚掌处发热便可。

  要适度运动,保持好体力:走路、游泳、爬楼梯、打网球是适合男人的好运动。

  3、要增强自信心

  权力是好的滋补药。做好生涯规范、好好调适自我,才能够把好的自己献给另一半。

  4、要戒绝烟酒

  烟酒一多,微血管循环就会受伤,身体自然会受到伤害。

  5、要均衡营养

  补肾的几大类饮食是必不可少的,我们一定要遵守金字塔式的饮食原则,主要包括果、蔬、奶、蛋、杂粮、肉,只有这些齐全了,才能有效改善肾亏。

  什么食物补肾

  1、肉苁蓉

  味甘;咸;性温。具有补肾阳;益精血;润肠道的功效。《本草汇言》:肉苁蓉养命门,滋肾气,补精血之药也。

  男子丹元虚冷而沉,妇人冲任失调而阴气不治,此乃平补之剂,温而不热,补而不峻,缓而不燥,滑而不泄,故有从容之名。

  肉苁蓉药食两用,现代医学证明肉苁蓉富含多种氨基酸,人体所需微量元素,有增强抵抗力,抗疲劳的功效。

  2、山药

  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

  如明·李时珍指出:山药“益肾气,健脾胃。”《本草正》亦载:“山药,能健脾补虚,滋精固肾,治诸虚百损,疗五劳七伤。”

  《本草经读》还说:“山药,能补肾填精,精足则阴强、目明、耳聪。凡上品之药,法宜久服,多则终身,少则数年,与五谷之养人相佐,以臻寿考。”所以,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3、鲈鱼

  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我国古代医书记载:“鲈鱼,味甘淡气平与脾胃相宜。

  肾主骨,肝主筋,滋味属阴,总归于脏,益二脏之阴气,故能益筋骨。”《嘉枯本草》认为:“鲈鱼,多食宜人,作蚱尤良。”凡肝肾阴虚,或脾虚胃弱者皆宜。

  4、牛骨髓

  有润肺、补肾、益髓的作用。《本草纲目》说它能“润肺补肾,泽肌,悦面”。对肾虚羸瘦、精血亏损者,尤为适宜。

吃什么补肾 补肾的方法 补肾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