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更年期怎么办 几招让你轻松度过更年期

  男人过中年大多都会经历更年期,男人更年期的时候往往表现不耐烦,心情烦躁。你们了解男人更年期症状嘛?男人更年期怎么办?下面由三九养生堂的小编教你们一些简单的方法,让广大中年男性朋友轻松度过更年期。不妨来学一学!

  目录

  1、男人更年期基本介绍 2、男人更年期症状

  3、男人更年期保养方法 4、男人更年期饮食推荐

  5、男人更年期运动疗法 6、男人更年期怎么办

  7、男人更年期这样做比较好 8、中医治疗男人更年期

  男人更年期基本介绍

  男人的更年期(Male climacteric syndrome),是人生过程中的一个特殊体质的状态,是体质状态由盛转衰的转折点。其年龄各不相同,目前约有30%的男性在40~70岁时会经历男性更年期,临床称为“老年男性雄激素部分缺乏”。专家建议男性进入更年期,一定要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态,多听音乐,少为琐事烦恼,每天要坚持适量运动,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戒烟限酒。

  1基本介绍

  男性进入更年期的年龄也是各不相同的,目前约有30%的男性在40~70岁时会经历男性更年期的临床症状。被人们称为“老年男性雄激素部分缺乏”。

  一般情况下,男性从30岁左右开始,生殖系统机能便开始退化,雄性激素的分泌逐渐减少。当雄性激素下降到一定程度时,便会出现与女性更年期部分类似的症状。由于生理上的差异,男性更年期与女性不尽相同,他们不存在绝经等更年期开始的信号,症状也不如女性明显,其症状出现的机率也比女性低。

  专家建议男性进入更年期,一定要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态,多听音乐,少为琐事烦恼。每天要坚持适量运动,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戒烟限酒。如果已有较明显的症状,可适当补充一些雄性激素。

  2基本特点

  肌肤

  皮肤老化早是从脸部的皱纹开始。接着颈部,手脚的皮肤,也会日渐松弛,下垂。这是因为脂肪与弹性组织逐渐减少所致。

  心血管

  随着年龄增长,心脏常有肥大心内膜增厚的现象,这可能是因为心脏结缔组织增加,类质脂沈积,心脏各瓣膜和其他结构钙化所致。此外,血管弹性变差,变硬,动脉硬化,血管变窄等血管毛病也可能陆续出现。

  血管调节失常:有时会像孩子一样浑身发热,甚至踢被子,燥热不安,头痛,眩晕,心悸等。

  消化器官

  随着年龄的增长,消化器道平滑肌的纤维及腺体会逐渐萎缩,胃粘膜也会日渐变薄,而结肠及胃腔则会慢慢扩大,失去弹性。这些改变是逐渐发生的,所以大多无自觉症状。但若不节制饮食,注意卫生,保持情绪稳定,则将明显诱发。

  肝肾阴虚:症状呈现眩晕腰酸,耳鸣盗汗,烦躁易怒,面赤升火,手足心热,口乾咽燥,小便短赤,舌质红,脉细弦数。

什么是更年期 男人更年期怎么办 男人更年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