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保健茶 这样喝清凉一夏(9)

  男士冬保健茶

  红茶无疑是首选

  红茶甘温,可养人体阳气;红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生热暖腹,能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红茶还可助消化、去油腻。此外,常用红茶漱口或直接饮用还有预防流感的作用,这在冬天也是很有必要的。由于红茶是一种发酵茶,刺激性弱,还特别适合肠胃和身体比较虚弱的人。

  红茶包括正山小种(金峻眉)、宁红、祁红、闽红、宜红、滇红、阿萨姆红茶、大吉岭红茶、锡兰高地茶等等。

  上火找绿茶帮忙

  冬天气候干燥,加上人们喜欢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上火就成了困扰许多人的健康问题,并带来便秘、口干舌燥甚至口舌生疮等后果,而这个时候喝什么茶比较好呢?绿茶是未发酵茶,性寒,可清热,因此能去火、生津止渴、消食化痰,对轻度胃溃疡还有加速愈合的作用,并且能降血脂、预防血管硬化。因此容易上火的、平常爱抽烟喝酒的,还有体形较胖的人,都比较适合饮用绿茶;而肠胃虚寒的人则不宜喝绿茶。

  绿茶包括西湖龙井、黄山毛峰、碧螺春、雨花茶、安吉白茶、太平猴魁、六安瓜片、信阳毛尖、婺源茗眉、惠明茶等等。

  口干舌燥喝乌龙茶

  乌龙茶属半发酵茶,介于绿、红茶之间,色泽青褐,因此又得名“青茶”。在味道上,乌龙茶既有绿茶的清香和天然花香,又有红茶醇厚的滋味,不寒不热,温热适中,因此有润肤、润喉、生津、清除体内积热的作用,可以让机体适应自然环境的变化。而冬天里室内大多空气干燥,人们容易口干舌燥、嘴唇干裂,这时泡上一杯乌龙茶,可以缓解干燥的苦恼。

  铁观音属于乌龙茶,它介于不发酵茶(绿茶)与全发酵茶(红茶)之间的半发酵茶,香气高,滋味浓,融合了两者的特长,有香气高雅浓郁、口感甘润浓醇的特点。

  喝菊花茶

  憔悴的你需要细心地调理身体机能的平衡,补水清热,排毒防病。中国的传统医学谙此道。只需简单的冲泡,煮沸,在办公室里就可以完成的操作,不仅能解渴消疲,更能保健养颜哦。长期使用电脑者,易患眼病。专家认为,平时多喝绿茶可起到一定的抗辐射作用。此外,菊花对治疗眼睛疲劳、视力模糊有很好的疗效,经常觉得眼睛干涩的电脑族,多喝些菊花茶有利无害。菊花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对眼睛劳损、头痛、高血压等均有一定效用。

  Tips:每日餐后,用五、六朵杭菊花冲泡饮服,能解渴生津。久服可防治高血压、偏头痛、急性结膜炎等,并可抗衰老,驻颜容。冲泡时加少许蜂蜜,口感会更好。

  喝薄荷甘草茶

  有解热消暑、清凉解毒、发汗解表的功效,从头痛红眼、咽喉肿痛、风热感冒等症也疗效甚佳。

  Tips:鲜薄荷叶10余片,甘草5克,绿茶5克,太子参10克,开水500毫升。按此比例,冲泡10余分钟后,滤去渣滓,加白糖适量,调匀饮服。

  喝荸荠茅根茶

  能清热化痰,生津止渴,降压利尿。

  Tips:鲜荸荠100克洗净切碎,鲜茅根100克,配水1000毫升。按此比例,先将水烧开,投入荸荠、茅根,煮20分钟左右,去渣,加白糖适量,饮服。

  喝熟普洱茶治消化不良

  如果你容易腹胀,适合饮用有益肠胃的熟普洱茶(好是5年以上的)、乌龙茶,不过不要在进餐过程中饮用,也不要在餐后立即饮用,好等到餐后半小时。

男性保健 男性保健茶 男性养生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