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常摸这让你“肾”是满意

  对于男人来说,肾是一个比命都重要的器官,肾功能的正常,男人才可以说自己的身体才健康,肾的健康不仅关乎男人身体的健康,更关乎男人的面子,毕竟如果肾出问题了,对于男人是一件羞于开口的事情。所以如果养肾护肾成为男人关心的重要话题。其实养肾不仅需要饮食上的照顾,生活中的一些行为习惯也会对肾有好处。摸耳朵是我们每天都会做的事情,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男人常摸耳朵竟然可以保养肾。

  为什么摸耳朵可以养肾

  摸耳朵养肾绝不是小编的空口之谈,《内经》里曾这样说:“耳者,宗脉之所聚之地。”意思是,耳朵并不是一个独立的器官,耳朵和全身经脉以及五脏六腑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也就是说,耳朵一旦被刺激,相当于全身的经脉和五脏六腑也会受到影响。

  中医认为“肾主藏精,开窍于耳”,意思是说耳朵实际上与肾脏有着直接的联系,肾脏的健康,耳朵就看起来饱满通透。所以一些老中医往往只是看看一个人的耳朵就能推断出那个人的肾脏出了问题。

  而摸耳朵实际上就是在刺激耳朵周围和内部的穴位,这些穴位得到刺激,那么就直接刺激到肾脏,对肾脏的保养就有帮助。

  如何摸耳朵

  既然知道了摸耳朵可以养肾,那么怎么摸就成了一个大学问,今天小编就为各位推荐6个方法,各位可以在阅读文章的时候也跟着学着做,很简单的小动作,但是却可以让你的耳朵得到按摩。

  1、手指拔耳朵

  小编这里说的拔耳朵可不是说捏住耳朵往外拔的动作,而是将手指插进耳孔(一般用食指,否则别的手指插不进耳孔),然后手指在耳孔里来回旋转,过段时间后拔出手指,这样就会觉得耳朵里有声音在响,然后继续将手指插进耳孔,如此反复做五次即可。

  因为耳廓上有着众多穴道,当手指在耳孔里旋转的时候,实际上就是在刺激耳廓上的穴道,不仅可以帮助提高听力,而且这些穴道连接着肾脏,所以这也是对肾脏的一种按摩。

如何养肾 按摩耳朵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