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4个阶段补肾方法大不同

  肾是人体中重要的水代谢器官,调节水、电解质、酸碱平衡,排出代谢废物。同时分泌激素,直接关系到人体的血压是否平稳,影响生殖功能。所以,补肾是男人一生都需要做的事情,但是不同年龄阶段的男人补肾方法也不一样。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男人4个阶段的补肾方法!

  在了解怎么补肾之前,我们先明白男人哪四个阶段需要补肾!

  一、男人补肾的四个阶段

  《黄帝内经》中记载了男人肾的发育以8年为一个阶段,每一个阶段男人身体受到肾的影响发生不同的变化。

  其中记载:四八,筋骨隆盛,肌肉满壮;五八,肾气衰,发堕齿槁;六八,阳气衰竭于上,面焦,发鬓颁白;七八,肝气衰,筋不能动,天癸竭,精少,肾藏衰,形体皆极;八八,则齿发去。

  所以我们我们根据《黄帝内经》可以将男人补肾分为四个阶段,每一个阶段的补肾方法根据肾气弱盛,进行不同的调节。

  二、男人30-40岁补肾以“少”为主

  根据《黄帝内经》记载,男人到了32岁左右,肾气达到顶峰,筋骨强健,生命力达到极点。而巅峰另一个意思就是衰落的开始,所以,男人32岁以后,不能依仗年轻,而肆意挥霍青春。

  而男人在32岁之后是事业的奋斗期,难免会出现应酬、熬夜等情况,而这些都是在透支肾。所以,男人30-40岁养生,还是以少为主。

  1.少熬夜

  熬夜是一种非常伤身的行为,首先,身心得不到休息和放松,免疫力下降。其次,肾五行属水,熬夜伤津,容易造成肾阴虚,出现虚火上炎的现象。

  2.少喝

  这里的少喝不仅仅指喝酒,还有少喝咖啡、饮料等。酒,直接伤害的是大脑和肝脏,肾排在第三位。而饮料、咖啡并不能代替水,其危害比不爱喝水的结果更严重,容易加重肾负担,影响肝肾的新陈代谢,甚至容易引起尿道炎。

  3.少吃

  暴饮暴食是疾病的源头,其不仅会造成肥胖,还会引起高血压、糖尿病等,还容易产生尿酸和尿素氮等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需要从肾排出,严重增加肾负担。

如何补肾 男人吃什么补肾 男人补肾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