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胃都是这样被毁掉的

  网上有句话传得非常广,叫做“要想抓住男人的心就先抓住他的胃”,说的就是男人的胃是男人比较敏感的部位,可是很多人并不清楚,男人的胃其实是男人身体中非常脆弱的部位。据研究分析,男人患胃病的比例要比女人多上好几倍,足以看出男人的胃是多么需要保护的,那么男人的胃究竟是如何被毁掉的呢?男人平时做哪些事造成对胃的沉重打击呢?

  男人伤胃的习惯

  一、吃饭狼吞虎咽

  抛开生理结构,如果说男女大的区别,那我想就是在吃饭上,细一点说就是吃相上很有区别。

  女人吃饭那真的细嚼慢咽,无论有多饥饿,都要保持一个淑女形象,所以女人吃饭的时间往往比较长;反观男人,那吃饭速度,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饿狼扑食。但其实正是男人吃饭速度太快,才给了肠胃沉痛的打击。

  其实当我们在进食的时候,肠胃同时也在负责消化,但是肠胃的消化速度并没有那么快,通常一顿饭吃完,至少得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完成消化,也就是说在进食的时候速度千万不能快。

  如果进食过快,那么就会给肠胃消化带来沉重的负担,造成消化功能受到阻碍,增加胃负担,造成胃部肌肉疲惫,胃动力下降,甚至因为进食过快,导致很多食物没有得到充分咀嚼就下咽,不仅会划伤食道,也会造成胃黏膜损伤。

  二、烟酒不离手

  抽烟喝酒有害身体健康,这个人人都知道,可是对于男人来说,烟酒是他们社交的基本工具,无论是朋友聚会还是工作应酬,饭桌上总是离不开烟酒的助兴,久而久之,烟酒就不离手了。

  可是无论是抽烟还是喝酒,对胃都会造成不小的打击。

  吸烟除了伤害肺,对胃的损伤也不小。香烟中的尼古丁会从多个方向伤害胃黏膜,尼古丁进入体内后,会收缩血管,使胃黏膜的血液供给减少,造成胃的进口变得松弛,有腐蚀性的胆汁反流到胃里,伤害胃部。另外尼古丁还会促进胃酸分泌,在胃黏膜屏障被破坏的基础上,直接腐蚀胃黏膜。所以吸烟过多的人患胃病的概率要比不吸烟的人高出许多。

  而喝酒时,酒精进入肠胃后,往往会直接刺激胃黏膜,造成胃黏膜失去保护出现损伤,往往少量的酒精就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一旦饮酒过量,出现胃穿孔、胃出血的可能性也会大大提高。

  三、难以管住嘴

  男人不像女人那样,整体都担心自己身材发胖走形,所以在饮食方面,男人要比女人来得更加自由,但也是因为这样,造成很多男人根本管不住自己的嘴。

  比如在晚上睡觉前好不要吃东西,因为不管是吃什么,都会引起胃酸分泌,如果进食量较多,睡前肠胃的消化功能其实非常弱,造成难以消化,导致食物积压在胃里,从而损伤胃部;而如果进食量较少,虽然容易被消化,但是引起的胃酸会直接损伤胃黏膜,从而造成胃部受损。

胃病是怎么引起的 胃病该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