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流口水是健康大隐患

  不要说你看到过别人睡觉流口水,说不定你本身自己睡觉也流口水,晚上睡着流口水,想想看自己半张脸在口水里都觉得胃部翻江倒海,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为什么睡觉会流口水,又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

  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睡觉流口水,可能是身体健康出了问题,出现提醒让你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1.睡觉姿势不对

  睡觉时流口水,可能是睡觉姿势不当引起的,如趴在桌子上睡、侧卧位睡觉等。这种情况下,只需适当调整睡觉姿势,就可减少流口水情况的发生。

  2.口腔疾病

  睡觉流口水,有咸味,枕巾呈淡黄色,很可能是由于口腔卫生状况不佳。如果口腔内有溃疡,疼痛的刺激会促进唾液分泌,诱发流口水。这时,可用药促进溃疡愈合,流口水的情况会自动消失。

  3.兴奋过度

  身体疲劳、用脑过度或服用某些药物后,可能诱发神经紊乱,睡觉时大脑会发出错误信号,引起唾液分泌增加,从而引起流口水。

  4.脾胃失调

  成年人流口水是脾胃功能失调的一种表现,常见于脾胃运动功能减弱、水湿停留、脾胃湿热或胃里存食下降、胃热上蒸,即所谓的“胃不和则卧不安”。

  5.面神经炎或中风

  面部受凉、吹风或感冒后,突然出现睡觉流口水的情况,一定要警觉。可以对着镜子笑一笑,如果发现有口角歪斜的情况,或是存在眼睛闭不严、头痛等症状,可能是面神经炎或中风的前兆,建议立即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防止睡觉流口水,首先,要端正自己的睡觉姿势;其次,睡觉前好不要吃东西,同时要刷牙或者漱口。如果脾胃功能出问题,可以试试吃些具有健脾功能的中药或食物,如莲子、玉米、红枣、山药、蜂蜜等。另外,怀疑是疾病引起睡觉流口水的,要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

  干泥鳅粉治睡觉流口水

  许多老年人睡觉流口水,有的还伴有面色萎黄、精神疲惫、气短怕冷、口中黏腻、大便清稀、食欲不振等症状,这是脾虚湿盛的表现。

  中医把口水称为涎,认为是人体水液的一部分,由脾所统摄控制。水湿过盛使口中涎液过多,脾虚控摄无力,就会使其流到口外。

  我国民间常用泥鳅治疗流口水。泥鳅味甘、性平,具有调中益气、健脾祛湿等功能,治疗脾虚湿盛引起的睡觉流口水效果明显。

  方法

  将泥鳅半斤,除去内脏,晒干,炒黄研成粉末,每次5克,每日3次,白开水或黄酒冲服。但需要注意的是,应用此方时,不宜吃狗肉,因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火盛者忌食;螃蟹与泥鳅相克,因此也不宜同吃。

晚上睡着流口水 睡觉流口水 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