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流口水是健康大隐患(2)

  睡觉留口水的原因?

  首先我们要了解人的唾液(口水)是怎么来的。人的唾液主要来自于腮腺、颌下腺、舌下腺以及粘膜下的小涎腺。

  正常情况下,人24小时唾液总量有1000-1500ml,其中90%来源于腮腺和颌下腺,舌下腺占3-5%,小涎腺分泌只是小量。

  正常情况下,从唾液腺分泌到口腔的唾液大部分要随吞咽被吞入消化道内重吸收,再循环。

  唾液腺的分泌可受食物的刺激,也受神经活动的调控,当分泌与吞咽配合不当会出现流口水现象。

  但一般来说,人晚上入睡后吞咽动作减慢,唾液也会减少分泌,通常不会流口水。

  可是,口腔牙周组织、粘膜组织受感染发炎时会刺激唾液腺的分泌,使唾液的分泌量增加。

  常见的口腔疾病

  牙周急性炎症、口腔粘膜急性感染性炎症、儿童牙齿萌出性牙龈炎、口面部外伤疼痛影响吞咽等。

  如果存在以上疾病,又有流口水的症状,则需要进行专科治疗,才能解决流口水的问题。

  另外,睡觉前进食不漱口、消化道疾病里引起返酸的疾病也会刺激不正常的唾液分泌,导致睡后出现流口水。

  所以,睡前漱口、积极治疗消化系统疾病也是控制不自觉流涎的重要措施。

  如何才能防止睡觉的时候流口水?

  其实,将自己流口水的原因找出来,对症下药就不是什么难事啦!

  乡亲们首先当然是要注意口腔清洁和牙齿的整齐,毕竟漂亮的牙齿清新的口气可是第一招牌,不仅健康,而且漂亮,给人的印象也会很好,人际交往上面也可以加分。

  另外就是在使用药物的时候需要注意选择,睡觉的时候也要选择更加健康一点的姿势来睡,毕竟趴着睡对身体真是不太好,会打呼噜,还会流口水……

  睡觉流口水可能是身体疾病引起,所以说如果乡亲们口腔和睡眠姿势方面都没有问题,那么剩下的就是医生的事情啦!这时候可以排查两方面。

  第一是神经性疾病,第二是找中医看看你是不是脾虚了。

  第一种的话只需要配合医生的治疗,按时服药,注意保持精神的安定,不要太亢奋就好了。

  第二种嘛,在遵医嘱服用一些药物的同时,乡亲们还可以有针对性地多服食健脾固肾的中药调补,如莲子、芡实和淮山药,如无口干口苦,可加党参,饮食调养可是一种很给力的方式哦。

  结语:再也不要觉得睡觉流口水是因为睡觉睡的香了,也不要以为这是做了什么美梦,睡觉流口水是身体在求救,有睡觉流口水现象的朋友们,一定要及早重视起来,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自己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睡觉流口水,让自己更加健康。

延伸阅读:

晚上睡着流口水 睡觉流口水 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