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保健 做到这条你就是健康男神

  男人比女人强壮好像已经成为一个公认的事实,但真的如此吗?恰恰相反,有时候男人比女人更脆弱,他们更容易被疾病打倒,因此男人保健工作必不可少。那么究竟有哪些养生常识可以有助于男人健康呢?到底男性养生又该怎么做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快节奏的社会让男人为了工作、家庭频繁的忙于各种应酬,餐桌上的酒杯换来了金钱,换来了事业,却带来了不可逆转的肝损伤。再加上前列腺问题,给男人的健康带来了巨大的隐患。

  这个社会造成了男人,但却没有给他们一颗“敏感”的心,让他们在发现自身疾病这方面比较尺钝,让他们的身体再三透支而不知。

  男性要想拥有健康的体魄,首先就要为自己筑起防线,防止一切损害健康的习惯。

  早晚喝点小米粥

  男病在白领人群中常见,尤其是胃溃疡和胃癌。如果想要帮助他们护好胃,三分治七分养重要。

  专家提醒

  护胃有窍门,每餐定时八分饱,蔬菜水果不可少,多吃白肉替红肉,早晚喝点小米粥。此外,细嚼慢咽,多吃软、烂、加工细的食物,也能减少胃肠的“工作量”。但糯米不易吸收,要少吃。有消化道溃疡的人,也不要喝太多的牛奶。

  多喝水不憋尿

  尿频、尿急、尿不急好像是男性常见的现象,但是也衰老的自然表现。而50岁以上的男性出现这些症状,则意味着良性前列腺增生症。

  若不及时就医、治疗,可能会出现尿潴留、反复血尿、泌尿系统感染,甚至诱发肾积水。要想避免前列腺出现“故障”,好的方法就是多喝水,每天要喝2000—2500毫升;不憋尿;多放松,保持心情愉快;洗温水澡,缓解肌肉与前列腺紧张。

  每顿只吃八分饱

  单位体检时,有多少人发现报告写着“脂肪肝”?据调查显示,我国35岁左右的男性,大概有1/4的人患有脂肪肝。

  脂肪肝大多由酒精中毒和营养过剩引起。男人事业越做越大,大餐越吃越多,腰围与日俱增,就“喂养”出了脂肪肝。

  要想预防,没什么“特效药”,关键就是每顿吃到七八分饱,尤其是晚饭,千万别撑着。不仅要少吃红肉、油炸食品和甜食,少喝酒,主食也不能吃太多,因为馒头米饭也能转化成脂肪,进入肝脏。

  每周三到五次慢跑

  对于男性来说,预防和治疗脂肪肝有效的办法就是运动,运动量可以由小渐大,每次至少坚持20分钟,每周3—5次,中年体胖者可每周5—7 次。

  对于男性来说,便利、经济的方法是:每分钟120步左右的中速步行、围着小区花园慢跑、临睡前做几十个仰卧起坐、尽量用骑自行车或步行代替开车或坐车……当然,如果能坚持每周游一次泳或爬次山,能更快地消耗肝脏内多余的脂肪。

养生常识 男人保健 男性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