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活着都靠它 养好这处能够长寿

  都说人活一口气,当然这气可不是男人们相互斗气的气,而是五脏之气的气。人的生命赖气以生,气存则生,气失则亡。所以有善养生者,必知养气的说法。气与养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那么男人该如何养气呢?又有什么养生方法能帮助我们呢?不要着急,接下来感觉跟着小编去文章中看看男性养生该怎么做吧!

  人活一口“气”,这口气咋保养

  “气”对我们的生命来说有着重要意义。而在男性人体所有气之中,重要的就要保护你的五脏之气。如果你过度地运用它,必然会衰竭。

  保养心气

  五脏之气中,心气重要,所以一定要养护好我们的心气。现代社会四十岁左右就猝死的男性很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简单的说就是心气不足。

  说话多了心慌,动多了心慌,这是心气虚的一个信号。这时就要注意保养你的心气了。

  保养心气的方法

  要注意多进行些“慢养生”和“静养生”。因为男性生活和工作节奏快了,心气耗散就会变得很大。所以应该该快的时候就快一些,但该慢的时候一定不要再把自己赶得很快。比如,上班的时候你快节奏工作,那么下班了就要放慢节奏,进行静养。

  保养肾气

  肾为先天之本,负责人体的生长发育。肾是人体五脏的根,等于是“国家的国库”。所以,一定要保养好我们的肾。

  肾气虚大的特点,就是男性腰酸腿软,小便多,尤其是在夜里。

  保养肾气的方法

  首先,夫妻生活要节制,尤其夫妻到中年以后;再一个呢,不要用脑过度,用脑过度便会伤肾气;后,还要注意腰的保养,不要随便伤了腰,因为腰里边藏着肾虚命门——肾,所以也是不可忽视的地方。

  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多补充动物蛋白。

  保养脾气

  脾为后天之本。导致脾胃疾病的原因,不外乎饮食不节、寒热不适,或情志郁闷等因素,因此预防也要从这三方面做起。

  脾气虚表现为厌食、腹胀,舌苔发白,脉博虚弱,这时候就要健脾。

  保养脾气的方法

  饮食一定要节制,尤其不要撑着。其次是寒温要协调,饮食不要过凉,也不要过热。太烫了,容易得食管癌、胃癌;太凉了容易导致脾胃阳虚。

  不吃损伤脾胃的食品,如过辣、过甜、过咸、过辛、过苦的食物。如感觉自己消化不良、腹胀、不思食等,饭前或饭后可服用山楂、炒谷麦芽、炒鸡内金。

  保养肺气

  肺气虚的病人大的特点就是不爱动,不想动,动了以后就觉得气短,乏力,一点精神都没有。

养生方法 如何养气 男性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