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干涩 小妙招让男人有个金嗓子(9)

  男人嗓子干涩的注意事项

  忌吃一切滋补、油腻、酸涩食物,诸如猪肉、鸭肉、鸡肉、羊内、糯米饭、黄芪、黄精、麦冬、人参、胎盘、阿胶各种海鱼、虾子、螃蟹、龙眼肉、石榴、乌梅、以及各种粘糯的甜点食品。

  忌吃寒凉性食品,如柿子、柿饼、豆腐、绿豆芽、田螺、螺蛳、蚌肉、蚬肉、生萝卜、生藕、生地瓜、生菜瓜、生梨、生冷荸荠、罗汉果、冷茶、菊花脑、薄荷、金银花、白菊花、胖大海。

  忌食生冷瓜果及冷饮。

  忌食油腻,荤腥,粘滞,酸腥,滋补甘甜食品。

  忌食辣椒、狗肉、羊肉等辛热的食物。

  忌过咸食物如咸菜、咸带鱼等。

  感冒嗓子疼不能吃什么食物或东西

  忌寒凉食物

  咳嗽时不宜吃冷饮或冷冻饮料。此时如饮食过凉,就容易造成肺气闭塞,症状加重,日久不愈。

  忌鱼腥虾蟹

  一般人都知道咳嗽需忌“发物”,不宜吃鱼虾,鱼虾对“风热咳嗽”影响大。

  嗓子干咳嗽的男人在进食鱼腥类食品后咳嗽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有关。

  对某些鱼、蛋过敏的男人更应注意,其中以白鲢、带鱼影响大。

  忌甜酸食物

  酸食常敛痰,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使咳嗽难愈。

  咳嗽严重时,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都不宜吃,吃甜食也会助热,使炎症不易治愈。

  民间有“生梨炖冰糖”治疗咳嗽的习惯,这种吃法对咳嗽初期是不妥当的。

  忌食橘子

嗓子干怎么办 嗓子干涩 嗓子干痒咳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