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部位越黑越是男人肾虚的表现

  中医论:“人体精气之所,在于肾,精与气之间相互转化,是生命功能的动力根源。”所以,肾部的重要性是众所周知的。精气中的精是精华的精,它是人体各个脏器运行的物质基础,而气的形成是由于精的转化,所以人体能量的供需是肾部。当肾部出现问题时,肾精及肾气必定会减少,而人体的某个部位会表现出来。

  多数人认为腰部一旦出现症状必定是自身的肾部开始衰竭,这种说法并不完全正确,因为除此之外肾部问题还会在面部表现出来,也就是所谓的脸色发黑,而脸色问题与自身平时的生活有较大的关系。

  脸色体现肾部健康问题

  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自身的生活及工作有较大的压力,而失眠及晚睡是常见的现象。由于长期处于这样的状态,脸色就会出现变化,但除此之外,肾部出现问题,脸色也会有相应的变化。中医认为脸色发黑是肾虚的表现,而面色发黑的不同情况可以判断肾的不同病情。

  人年轻时,肾部一般是健康的状态,所以自身的脸色是红润有光泽的,但随着年龄的增大,面色却发生较大的变化,会逐渐出现淡淡的灰色,其实脸色出现变化与肾脏健康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肾脏发生疾病,那么根据肾脏疾病的状况,脸部颜色变化会向两个方向发展。从脸颊部斜着向内上方的颧部发展,还有一种可能是它向内下方发展,从脸颊部内下方发展到口角。

  为何脸色越来越差却与肾部有较大的关系,其实原因有很多,但主要的原因是肾部出现问题。根据五行对应之说,黑色对应肾,面色黑多与肾有关。如果肾不好,脸色就容易发黑,比如人老了肾精慢慢不足,脸上就会长出黑色的老人斑。临床上肾病患者一般都面色发黑,久病伤肾,某些长期患病的人也容易脸色发黑。

  人在身体虚弱的时候,脸部的颜色会表现出来,当自身的肾部出现不同健康问题时,面部的颜色也会发生变化。如果是浅黑色,大多是肾虚所致,要多吃羊肉、韭菜等温热食物。如果面色黑而干焦,如同“漆柴”,多是肾阴虚或者肾精损耗严重。面如漆柴,是说脸色黑而缺乏光泽,这种情况要吃一些补肾的莲子、枸杞子和西洋参等。

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肾虚脸色暗 补肾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