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保健 助男性提高免疫力的实用方法

  生活节奏加快,不少男人加班加点,而且夜生活丰富,从而导致身体渐渐垮了。那么,男人如何提高免疫力呢?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哪些呢?带着这些疑问,跟着小编到文中看看,男性保健的方法有哪些吧!

  健康专家表示,人体的免疫力主要取决于遗传因素,但是日常生活习惯的影响也很大。因此,要想提高免疫力就要从基本的生活习惯做起。下面小编教你提高免疫力的实用方法。

  1、别动不动就吃药

  吃药是一种伤害,不论是中药还是西药,经常吃药会降低身体的抵抗力。所以除非有必要,能不吃药还是不吃为妙。

  2、别滥用抗生素

  长期、反复不按规定使用抗生素会导致人体菌群失调和继发感染,对人的听力、肝、肾等产生严重危害,甚至还可能引发过敏和毒性反应。

  3、充足的睡眠

  睡眠时人体内会产生一种被称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可促使白细胞增多,巨噬细胞活跃,肝脏解毒功能增强,从而将侵入身体的细菌或病毒消灭。因此,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使免疫力“更上一层楼”。

  4、保持乐观情绪

  乐观的情绪可以维持人体于一个佳的状态。尤其是在当今社会,人们面临的压力很大,巨大的心理压力会导致对人体免疫系统有抑制作用的荷尔蒙成分增多,所以容易受到感冒或其它疾病的威胁。

  5、合理膳食

  以清淡而富有营养为好,每天多吃些鱼类、牛奶、蛋类、豆制品、海产品、食用菌及新鲜蔬菜水果,以补充体内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帮助提高免疫力。

  6、多运动强化抵抗力

  运动锻炼可以增加组织细胞的活动量,刺激血液中的白细胞介素增多,并且促进新陈代谢正常,增强体魄并增加体能。身体健康自然就会有更多的抗体,可以抵抗外来的病菌侵袭进而增强自然杀伤细胞的活性,消灭病毒与癌细胞。

如何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 男性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